六盘水拼团购房213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房贷市场新动向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

发布时间: 2018-01-04 11:20:06

来源: 东南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6次浏览


“等了大半年,终于等到了放款。”去年,谭先生购买了一套SOHO,苦等一年半,终于在今年年初拿到了银行贷款。

经历了去年的贷款银根收紧之后,新的一年,福州各银行是否会放宽房贷额度,贷款排长队现场是否能够得到缓解?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部分银行网点发现,相比去年,今年房贷市场额度依然紧张,房贷利率暂未出现明显变化,市区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浮10%至20%不等,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至30%不等。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福州工行、中行、建行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

不同于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会更大一些。如,兴业银行的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左右。

光大银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左右。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在额度方面,多数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称仍然紧张。

“虽然进入了新年,但是房贷额度依然紧张,什么时候能够放款,仍是一个未知数。”古田路上一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办理的很多楼盘至今仍未放款,新的贷款估计还需要排长队。

据记者了解,去年,受房贷额度趋紧因素影响,办理房贷要排队,到了去年底排长队现象更为明显,众多银行只负责受理,审批后放款则要推迟到今年,个别银行于去年底更是暂缓受理房贷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到了新的一年,但2018年暂未收到有关于房贷政策调整的新通知,目前房贷额度仍然较紧。加上,此前积压了不少已审批等待放款的单子,因而即便今年1月份有新额度下来,也会优先放给去年积压的单子。

“在房地产高压政策的大背景下,去年房贷额度紧张是必然的结果,但是,新的一年,随着新额度的陆续下发,预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贷款排长队的情况将有望得到一定缓解。”福州某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