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6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开始征收环境保护税

发布时间: 2017-12-26 11:31:18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12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征收环境保护税。

据了解,环境保护税应税污染物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其中,大气污染物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2.4元;水污染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2.8元;应税固体废物共分为煤矸石、尾矿、冶炼渣等其他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四类,对应税额标准分别为每吨5元、15元、25元和1000元;应税噪声按超标分贝数分为六档,税额标准为每月350元至11200元。

以下五种情况我省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国务院批准免税的其他情形。

环境保护税由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具体由地税机关依照有关规定征收管理,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纳税人按季申报缴纳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纳税人按次申报缴纳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