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50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年度数据:30-40岁人群最关注房子

发布时间: 2017-12-21 10:53:59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2次浏览


今日头条指数显示各年龄段人群对房地产领域的关注各有侧重。

“30-40岁年龄段的房地产用户渗透率最高,占比高达9.66%。今日头条京津冀房地产用户最喜欢看王健林、潘石屹和孙宏斌的消息。”19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7年房地产行业头条指数,从阅读行为分析用户对房地产的关注倾向变化。

头条指数显示,过去的一年间,头条用户对对房地产相关内容的关注度出现了大幅提升, 2017年9月房产相关阅读数是2016年9月房产相关阅读数的1.7倍之多。在北京,每11位今日头条用户中就有1位关注房地产。

房地产用户的兴趣关键热词方面,“房价”作为2016年最受关注的热词,2017年却降到了第3位,“房产证”却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热词,同时“炒房者、宅基地、首套房”等词进入了热词TOP20。“从热词可以看出大量的头条用户十分关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 今日头条华北营销中心策略总监王丁虓解析说。

不同年龄的用户关注的“热点”也大有不同, 85后更关心的是装修、小区和户型,85前则更关心房价和开发商,而且,随着用户年龄上涨,对住宅配套的关注度也在逐渐上升。王丁虓表示:“我们能明显看到中国用户的品牌意识在增强,对开发商信誉的考量在逐步增加。而18-30岁人群对房子周边医院配套的关注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年轻人的压力。”

在不同性别买房相关热词方面,京津冀地区的男性最关注价格,女性则更关注户型。在购房原因上,子女及其相关因素成为绝对压倒性的因素。京津冀房地产用户关注的房地产品牌TOP3是万科、融创和碧桂园。

今日头条用户对房地产未来也有诸多期待,科技、生态和社区,成为排名前三的热词。

“作为AI领域的积极探索者,今日头条致力于通过精准算法和海量数据,感知和学习使用者的习惯,从而实现内容的精准推送。” 今日头条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表示,针对人工智能与人文价值的取舍,今日头条都不会放弃,未来将追求更智能的算法和更人文化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