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63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贵阳地铁建设存在三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2-15 11:47:50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5次浏览


贵阳地铁建设存在三大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一一提出解决意见

1号线周边部分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未完成、建设可持续发展存在问题、相关人才缺乏……针对目前贵阳市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实际存在的三方面问题,12月14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一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问题:1号线周边部分市政配套设施建设还未完成

建议:相关政府部门要兑现承诺确保1号线如期建成投运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发现:贵阳轨道1号线周边部分市政配套设施建设还未完成,影响轨道交通试运营。比方说:云岩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相关市直部门、平台公司负责的南垭路站周边部分市政道路建设、市政大沟改造、人行过街系统建设、边坡整治、小孟工业园站旁浦江路南沿线建设还需加快建设进度,满足轨道交通试运营需求。

对此,视察组建议:相关政府部门要兑现承诺,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兑现对全市人民的承诺,力争1号线观山湖段于2017年12月底试运营,1号线全线计划2018年12月底进入试运营。同时,完成1号线沿线配套设施建设,满足运营需要。

问题:可持续发展

建议:做好收益和风险评估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投资大、回报周期长,仅依靠运营收入平衡运营成本已有压力,收回投资更为困难。视察组认为,采取“轨道+资源”一体化打捆开发与经营方式,引入社会投资人建设运营,如果不做好收益和风险评估,将会给财政带来债务风险和支付压力。

对此,视察组建议:加强综合开发,保障轨道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政府引入社会资本建设运营时,要推动采取多种方式加大综合开发的力度,发挥轨道交通带动城市发展的效应。要做好收益和风险评估,尽可能使产生收益覆盖投资成本并收到合理回报,形成综合开发反哺轨道交通项目的良性循环,实现轨道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问题:人才缺乏

建议:人才引进

在视察组看来,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设计的专业多、技术要求高,但目前在运营筹备工作中,还缺乏具有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经验人才,以及部分进行建设运营的管理、技术人员。

对此,视察组建议:市轨道公司要加强轨道交通项目人才引进和工作人员安全、业务教育培训,深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应急演练,确保运营安全。要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做好1、2号线公交接驳规划工作,提供便捷换乘途径,届时为广大乘客提供规范、高效、安全的轨道交通服务。

延伸阅读

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从2005年开始启动。

项目规划情况:2015年市政府批复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共9条线总规模约467公里,总投资约2784.91亿元。2010、2016年,国家发改委两次批复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批准在2020年以前建成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2022年前建设2号二期、3号线一期、S1线一期、S2线一期北段工程共4个项目。

项目建设情况:目前,已开工建设1号线、2号线一期和2号线二期,拟建3号线一期、S1线一期和S2线一期北段三个项目。

其中:1号线项目总投资概算215.21亿元,全长35.11公里,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全线土建工程完成97.2%,完成投资244.14亿元。观山湖段已于2017年6月28日开始试运行,计划12月底试运营;全线计划2018年12月底进入试运营。

2号线一期项目总投资概算194.59亿元,全长27.6公里,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工程完成45%,该项目采用PPP模式融资建设运营,完成投资57.84亿元,计划2020年6月开始试运行,2020年9月开通试运营。

2号线二期项目总投资概算79.33亿元,全长13公里,于2017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全线土建工程共计18个工点中有14个工点进场开展施工,该项目采用PPP模式融资建设运营,完成投资约5.18亿元,计划2021年投入试运营。

拟建3号线一期、S1线一期和S2线一期北段三个项目,总长度106公里,总投资约705亿元。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手续,PPP模式融资和土地房屋征收等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