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92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贵阳市多措并举治理南明河污水溢流

发布时间: 2017-12-07 11:00:04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2次浏览


我市正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截污沟、改造排水大沟、新建污水处理厂等多项综合整治措施,根治南明河污水溢流情况。这是记者12月6日从市水务局获悉的。

由于城市快速发展、人口快速增长、城市雨污分流尚未全部完善,南明河截污沟目前存在一定的溢流现象。同时,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全市各区(市、县)将污水引入南明河截污沟的总量不断增加,进一步加大了截污沟的过流量。

根据南明河污水溢流现状,我市已制定相关整治措施,包括综合整治南明河支流;在南明河上中游及支流新建污水处理厂;分流改造主城区排水大沟;修复、疏通截污干管;在新庄一期新建旁通管,增大截污沟过流量,减少截污沟的溢流量。

目前,在已经开展的南明河支流治理工作中,由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指挥部牵头推进的四条支流的治理工作已经完成。其中,市西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截污沟清淤疏通15.18公里;贯城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清淤26400立方米,新建截污沟6.54公里;麻堤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全长7.3公里的河道清淤已全部完成,清淤量大约5万立方米;小黄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已完成陈亮村至三江口段原有截污沟清掏疏通约15公里。

建设污水处理厂方面,我市在南明河上中游及支流建设污水处理厂,收集流经南明河流域的污水。为此,我市计划明年建成贯城河六广门、贯城河贵医、金阳三期、二桥三期等污水处理厂。届时,我市将新增污水处理规模合计52.5万吨/天,有效解决南明河截污沟的溢流情况。

此外,为解决南明河沿线十九条排水大沟对南明河造成的污染,以及雨污分流不完善带来的影响,我市将改造十九条大沟。目前,贵棉、虹桥两条大沟拟采取修建污水处理厂、大沟清污分流改造、大沟出口溢流控制、沟内清淤等措施进行治理。剩余17条大沟,今年底完成方案编制工作,计划明年由相关区(市、县)组织实施。

我市还开展疏通、修复截污沟,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清掏、疏通南明河流域现有截污沟,促使污水流通。雨污分流后,能加快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处理率,避免污水对河道造成污染,确保“清水进河,污水不入河”,改善南明河水质。从新庄一期流水井开始,我市将新建长度为880米的旁通管,解决过流量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