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35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谁能查?怎么查?

发布时间: 2017-11-27 14:57:22

来源: 央视

分类: 行业动态

137次浏览


由国土资源部起草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权利人自身可以要求不动产登记机构以自己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号码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等特定主体身份信息去查询登记在自己名下的不动产权利信息。同时,有关国家机关可以要求不动产登记机构以不动产权利人身份信息对不动产登记信息进行查询。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魏莉华介绍,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不是对全社会开放的一个随意的查询制度,而是专门针对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和有关国家机关设立的一个特殊的制度。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询程序、人员与场所。其中,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原则上应当在不动产所在地的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工作,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展查询工作时不得收取费用。

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询、复制和出具查询结果证明等工作。同时,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在指定场所提供必要的场地并配备相应的设施,根据需要,可以在相关场所设置登记信息查询端口,提供不动产登记簿记载信息查询服务。

《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是2017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