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7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贵阳启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2 10:49:03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8次浏览


10月10日,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启动仪式在开阳县举行,我市将把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市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下发《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逐步建立起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运行和管理机制,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学生集体参加有明确教育目的、密切结合学校课程教学、集中食宿的校外参观体验和实践,深入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意见明确,各学校要把研学旅行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课程内容,在教育教学计划中进行安排,小学四到六年级、初中一到二年级、高中一到二年级原则上每学年必须安排一次,小学1至2天,初中2至3天,高中2至5天,如确有需要,可以适当延长,但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周。具体时间安排可集中也可分散到各学期,安排时应当错开旅游高峰期,并不得占用公众假期和学生寒暑假。

为保证活动有效开展,各级各部门将多形式、多渠道筹措经费,探索建立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承担的多元化经费筹措机制,鼓励通过社会捐赠、公益性活动等形式支持开展研学旅行。此外,交通部门将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公路和水路出行严格执行儿童票价优惠政策,文化、旅游等部门将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施减免场馆、景区、景点门票政策。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等部门向遴选出的花溪区青岩古镇景区、开阳云山茶海茶旅一体康体旅游度假基地等16家首批“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基地”授牌,启动仪式承办方之一的贵阳晚报小记者团为16家基地授牌成立“研学旅行采访实践基地”。

近年来,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在做好新闻宣传的同时,以传播先进文化为己任,以贵阳晚报小记者团和贵阳新闻旅行社为依托,整合集团的教育传播平台、旅行社、旅游车队等资源,通过“文化+旅游”的跨界产业运作,积极进行研学旅行的探索与实践。作为研学旅行的先行者,贵阳晚报小记者团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先后组织4500余人次开展研学活动,让学生以世界为课本,在行走的课堂中增长知识、认识世界、了解社会。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