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52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长沙外地人才购房需有两年工资流水

发布时间: 2017-09-25 13:57:49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3次浏览


外地户籍未在长沙缴社保满24个月,能否在长沙买首套房?人才新政及相关细则中,关于人才落户的政策是否依然有效?

9月24日晚,“9·23”新政操作细则出炉。细则中明确,外地人才如果想在长沙买房,除了交人才新政所规定的资料外,还需提交连续24个月在长沙的工资流水和已满24个月的居住证。

另外,“9·23”新政出台后,对购房有何影响?本报将对此进行解读。

“看了半年房,现在‘9·23’新政出来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在长沙交社保不到24个月,就没有购房资格?”“9·23”新政出台后,在长沙工作一年的常德籍小伙田琛提出疑问。9月24日晚,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执行“长住建发[2017]151号”文件操作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细则”),对限购政策执行时限、限购区域、住房套数认定、购房资格、个人所得税证明、网签等作出详细说明。

限购时限新政前已进行资格申请按原政策执行

细则明确,今年9月23日以前已进行购房资格申请的按“5·20”政策执行;之后申请的按“9·23”政策执行。限购区域调整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望城区和长沙县购房资格的确认由区、县统一提交相关信息,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汇总,按程序进行审核。

细则强调,购房人在9月23日前已网签合同,但因限贷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调整买卖合同相应条款的,根据网签时间适用限购政策,开发商在原房源上与原购房人重新网签。

细则规定,住房属性以长沙市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系统和长沙市不动产登记系统认定的房屋性质为准。住房套数指的是本人及家庭成员在限购区域内,已完成合同网签和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证的住房套数,已注销的住房和非住宅,不计入住房套数。

在限购区域内,被征收人原房屋被征收,可以在签订征收协议后一年内,凭长沙市征收办已备案的拆迁协议,向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申请按被征收套数购买商品住房。

因法院判决、继承取得不动产(房屋)权属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不受满三年上市交易限制;经济适用房及棚改货补房上市、遗失补证、变更、更正、离异及夫妻约定取得不动产(房屋)权属证书的,按换证前不动产(房屋)权属证书登记时间起算,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赠与、拍卖(不含法院拍卖)按限购政策执行。

购房资格外地人才需出具已满24个月的居住证

“新政出台,我还能不能买房?”田琛称,他本科毕业,在长沙工作才一年,还未取得长沙户籍。根据此前出台的人才新政,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那么,对于田琛这类人才来说,是否依旧有购房资格?

细则明确,《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专科以上学历及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员申请人才购房资格的,除提交《办法》所规定资料外,还需提交本人连续24个月以上在长工作单位的工资流水和公安部门出具的已满24个月的居住证。这意味着,田琛暂时没有购房资格。

细则明确,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包括招录的),凭省、市、区组织或人事等部门出具的证明予以认定。

关于个人所得税证明,细则称,市地税局(“长地税法[2017]20号”文件)明确了个税证明获得途径和方式,即已通过扣缴义务人明细申报个税的纳税人和已完成申报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自然人投资者,可持二代身份证到地税部门设置的自助终端上打印个税完税证明;未实现明细申报的纳税人,应由纳税人提供合法身份证明、已扣缴税款凭证和扣缴义务人情况说明,经地税机关核实后,方可获得相应期间实际缴纳个税的完税证明。凡2017年(8月8日)后完税凭证上提示补缴的,一律不得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和办理备案。

背景

长沙房价上涨压力大

本次新政加码后,长沙房地产调控已汇聚了“限购、限贷、限价、限签、限售、限地价”等多种调控手段。

日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统计局在通报2017年上半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时曾表示,受城镇化水平提高、人口持续流入等因素影响,长沙住房需求仍较旺盛,房价上涨压力较大。

近日,一份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给湖南省住建厅的司函则显示,据房地产市场交易信息日报系统监测,8月末,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去化周期仅为2.8个月,可售面积已严重不足。

事实上,从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来看,长沙自2016年9月起开始出现较快速增长。今年来,经过“3·18”“5·20”新政后,长沙价格增速开始有所回落。但长沙房价相较去年同期已明显攀升。长沙克而瑞的统计数据称,长沙内五区8月成交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026元/㎡,环比下跌1.1%。据央视报道,8月,长沙房价同比涨幅在全国排名第一。

解读

一二手住宅销量将下滑

长沙克而瑞房价分析师认为,限售期从“两年”升级为“三年”,根据新政规定以取得不动产权证为时间界限计算,一般情况下,购买新房后需2年交房,2年时间拿证,再经过3年限售期,从购买到出售需七年左右。该项政策将有效打击炒房投资客,短线炒房客或将退出长沙市场。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表示,新政保刚需方向不变,而改善和投资的购买力将受到折损。一方面,省内市州户籍人群因“需连续24个月在长纳税或交社保”这一门槛,失去在长购房资格;另一方面,让长沙户籍有投资需求的市民,有了买房后转手时间拉长的担忧。多重压力下,购房的有效购买力将减少。

有市场人士表示,“9·23”新政加上银行政策的收紧,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心态开始变化,特别是房企对资金和年报的需求,将开始大量推盘入市,“供不应求”的状况有望改写。

“手段升级、政策加码后,将直接引起市场量价变化。”湖南中原房地产代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新政后一二手住宅销量将下滑。

观点

调控不存在放松反而会再度加码

9月22日晚到23日,长沙、重庆、南昌、西安、南宁、贵阳、石家庄等多个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些城市出台的政策更强调限售而不是限购,是因为这类城市多半是去库存和控房价并轨的城市,通过限售,既能实现去库存,也可以防范各类短期资金套现的做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长沙、重庆等城市属于次热点城市,这些城市近日出台的调控政策基本是之前15个热点城市已执行的政策,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开始逐步下调到更多的二三线城市。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2天7城加码楼市调控,表明新一轮楼市调控再次打响,同时传递了楼市调控不存在放松反而会再度加码的信号。

记者刘李实习生彭思瑶

链接

一次性缴纳个税和社保不予认可

本报长沙讯 9月24日晚,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了《关于落实“9·23”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二手房交易的相关细则。

《通知》规定,在本市购买的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包括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预告登记证明)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属于房产办证处遗项目的,可以契税缴纳时间为准。

因法院判决、继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的,不受满三年上市交易限制;经济适用房及棚改货补房上市、遗失补证、变更、更正、离异及夫妻约定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的,按换证前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时间起算,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赠予、拍卖(不含法院拍卖)按“9·23”限购政策执行。

《通知》明确,在本市无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其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缴纳时间从2015年9月1日开始计算,连续缴纳满24个月,方可取得购房资格;一次性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可;因工作变动尚有1-2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欠缴的,可补缴。在9月23日之前预约不动产业务成功的,按“5·20”限购政策执行。在此之后预约的,按“9·23”限购政策执行。 记者袁树勋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