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8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即使已签购房合同,这7种情况下你也可退房!

发布时间: 2017-09-21 10:53:18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538次浏览


由于在房屋买卖过程中,购房者考虑不周,在签订购房合同后,时有退房事件发生,然而,就算退房成功,也很可能在经济上遭受一定损失。在小编看来,即使购房者已签购房合同,在以下这7种情况下也可退房,且开发商还得赔钱。

虽然房子也是一种商品,但购房者往往无法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不过,由于在房屋买卖过程中,购房者考虑不周,在签订购房合同后,时有退房事件发生,然而,就算退房成功,也很可能在经济上遭受一定损失。那么在哪些情况下,购房者退房可不承担责任呢?在小编看来,即使购房者已签购房合同,在以下这7种情况下也可退房,且开发商还得赔钱。

1.开发商延期交房且催告后仍不交房

由于楼盘建设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开发商时常会遇到资金不足的问题,从而导致延期交房。一般来说,开发商会在购房合同中对延期交房设置一定的期限,如果经购房者催告后在合理期内仍不交房的,购房者可单方面请求解除合同。

2.开发商“五证不全”

由于开发商隐瞒“五证不全”的情况,忽悠购房者签下了购房合同,这种情况合同是无效的,购房者可要求退房,并且开发商还要返还购房者交纳的房款及利息。

3.房屋误差面积绝对值>3%

根据我国《商品房销售办理办法》规定:房屋交付面积与实测面积误差比绝对比>3%,购房者有权选择退房,并在提出退房之日起30日内,要求开发商将已付清的房款退还给购房者,同时还要支付已付房款利息。不过,大多数情况下,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时,超过3%的部分往往会由开发商承担,而在3%以内的面积,则由购房者按照合同约定价格补齐。

4.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

一般来说,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都会约定开发商在进行产品变更设计之前,都必须经业主同意,否则业主有权退房并由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比如开发商擅自变更房屋结构、户型、朝向、面积等。

5.房屋处于抵押状态或“一房二卖”

如果开发商在房子出售前,就把所售房屋进行了抵押,却未告知购房者,或者卖给购房者后,又把房子抵押给他人,购房者在查明情况后,便可要求退房。此外,如果出现了“一房二卖”的情况,此时,购房者不仅可以要求退房,还有权要求开发商双倍赔偿。

6.无法正常办理房产

一般来说,现在房屋产权证通常都是开发商统一代办的,如果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办理房产证,购房者就可要求退房,还可以请求赔偿损失。

7.房屋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由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且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的,购房者可要求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对于这种情况,购房者提出退房时要出具质量不合格证明。

如今,买房后退房的现象屡见不鲜,有购房者的原因,也有开发商的责任,所以,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考虑周全,务必擦亮双眼,谨慎选择,要知道房子不是想退就能退的,不然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