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95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坚持创新驱动数据引领改革推动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44:10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8次浏览


9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到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数据引领、改革推动,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重组,加快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有机融合,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陈晏,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聂雪松,副市长徐昊陪同。

作为贵州50强企业之一,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经过20年发展,正在从传统制造企业逐步向智能电视智能制造企业转型。了解到贵阳海信拥有9项核心技术,李再勇很感兴趣,仔细询问哪些是全球领先的,哪些是与先进水平平行的,希望贵阳海信瞄准百亿级企业的目标,在核心技术研发推广上寻找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带动形成新的大产业。他指出,包括贵阳海信在内,经开区的企业应该坚持以大数据为引领,善于改革创新,整合资源要素,优化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的新路径;依托经开区产业优势,与贵阳综保区进行联动,用好保税政策,降低企业投入,提高企业效益,积极扩大出口,进一步做大做强。

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是研制生产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附件的专业化企业,近年来在军民融合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李再勇走进展览室、来到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历史沿革、产品产销等情况。他指出,要开拓思路、创新路径,围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通限制技术转移、人才流动、成果转化等的体制机制壁垒,促进政府和企业、军企和民企强强联合、共建平台,大力引进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支持,着力在材料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民用市场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做足文章;全力支持军民融合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效益最大化。

贵阳卷烟厂是经开区工业产值最大的企业,目前正以打造“贵烟制造”升级版为主线,大力提质增效。李再勇走进厂房,边听介绍、边看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创新”“改革”“结构”“质量”不放,从供给侧入手,系统研究从烤烟选择到产品生产再到包装销售的完整流程,善于学习借鉴,敢于打破传统,通过改革创新提升产品品质,结合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吸纳民族文化元素优化产品包装,千方百计提高产品供给质量,让企业高端化发展,以高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成效为贵阳乃至全省工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医药集团骨科中药生产基地(同济堂)项目由国药集团投资建设,致力于研制生产胶囊剂、颗粒剂、片剂等现代中药产品。李再勇深入基地车间,全面了解项目生产销售情况特别是“大数据+中药”发展情况,建议企业积极探索创新,与政府、医院及相关大数据技术服务企业加强合作、形成联动,用好医疗大数据,做好数据分析应用,加强新药研发,努力做出标准,让中药真正走向世界。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善于研究国内外先进药品,通过改良进行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品牌;积极探索“大数据+医药”“大健康+医药”等模式,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做出大产业、抢占大市场。

调研中,李再勇简要听取经开区空间布局、路网规划、产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经开区要围绕打造千亿量级园区的目标,坚持高端定位,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各大板块发展定位、主导产业,面向国际、瞄准高端,精准引进培育一批实体经济企业、项目;坚持融合发展,聚焦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物流等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军民深度融合,加快经开区与花溪区一体化融合;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破解经开区的瓶颈制约,改造提升进出经开区的道路,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完善路网,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营造环境。

李再勇强调,建设“中国数谷”,最终要体现在实体经济上。要深入研究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路径、方法,让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等为实体经济服务,推动贵阳走向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新未来。要坚持创新驱动,注重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推广应用,以企业为主体,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面向全球引进吸收优秀人才、前沿技术、高端产业;坚持数据引领,加快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特别是实体经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涌现更多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坚持改革推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推进城乡“三变”改革,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重组、高效配置,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龙头企业、引领项目发展壮大,想方设法完善产业配套、强化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人才、技术、平台支持及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支撑。

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