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77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营销人,到二三线城市去!

发布时间: 2017-08-14 11:47:50

来源: 中国房评报道

分类: 行业动态

76次浏览


今年业务繁忙,楼盘较多的开发商营销负责人们,最大的主题就是:出差。

由于今年北京市场放缓,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华北市场的重点就变为环京、山东、河北等区域。

一位营销负责人对房小评说:“以前出差,都是收拾两件衣服就走了;如今出差,需要带足一周的生活物资,有时候还要备上一个月的出差所需。”

飞机不靠谱就坐高铁,一天一个城市地跑着,以前包里带的是电脑,如今,手里多了保温杯,大麦茶、菊花茶,便携式早餐和点心。

以上构成了2017年忙碌的营销人的奔波画面。

以前,离开北京对于房地产营销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这意味着两地分居,还会放弃北京地产江湖这个迷人的圈子。

而如今,忙碌,忙碌,让地产营销人们抬不起头来,或为谋生,或为发展,大家都要咬牙挺下去。

以前,北京项目多,单个项目货值大,知名房企北京分公司年度销售额一般都排公司前几名,今年却都成了后几名。

前几日,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在观点博鳌论坛上就指出,一线城市今年可销售楼盘少, 限购政策严,而且成交以后网签也要排队,很多宣传的销售业绩是没有签约的。北京的房产公司和项目总是显示有很高的库存量,而实际上这些房子可能已经卖出去了,但是暂时不能网签。

尤其是一些高价豪宅项目,单价较高,政府为了抑制房价,对整体网签节奏要进行控制,此类高价房项目的网签量就会被严格管控。

林中说,能够实现大规模增长的房地产企业,都是之前在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做了均衡项目布局的企业。因此在一线城市业绩不行的时候,能够实现二三线城市业绩顶上来。

石家庄(楼盘)、青岛(楼盘)、烟台(楼盘)就是环北京市场最好的三个城市,大部分房地产公司将这些城市加入北京区域之内,为北京区域公司业绩提供支撑。

据悉,今年已经有20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进入石家庄市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从之前的库存高和过剩,变为一房难求。

烟台市场也在酝酿爆发,很好的经济基础和海底隧道等大交通设施的开通,即将给烟台市场带来一次腾飞。

融创、中海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均在加大营销力度,龙湖甚至把原北京公司营销负责人抽调到烟台公司任总经理。因为,烟台还有龙湖上百亿货值的建筑规模,以及庞大的土地储备,未来龙湖业绩发力,烟台可能成为最大增长点。

向二三线城市去!

品牌开发商们对全国每个二三线城市都有具体的了解和数据,也更清楚每个城市,每个项目该怎么玩,该怎么开发。

在这次浩浩荡荡的房地产大军当中,还有代理公司、渠道公司等营销团队的影子,他们也都随着开发商的重心,转向二三线城市。有的代理销售公司,抓住二三线城市获取土地成本较低的特点,摇身一变成投资商,四处寻找这些城市手里有地的个人和企业进行合作,或者是通过资金优势一次性买断包销。

“我们集中了几个亿的资金,在二三线城市找项目包销,如果碰到合适的土地,也会入股开发,离开了北京,我们希望搏一把!”某北京房产销售代理公司老板,刚从郑州(楼盘)参加完土地拍卖会,又奔向石家庄。

受益于2016年北京地产市场的大爆发,这些代理机构多是赚到了一桶金,但是随着北京项目和市场低落,这些代理公司一方面追随开发商的路子,杀到二三线城市,另一方面就是联合金融机构,寻机准备自己“搞一把”!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