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18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贵州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8-03 11:08:38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3次浏览


企业水平越来越高 项目质量越来越好 发展环境越来越优

上半年贵州“大数据”风生水起浪潮涌

7月27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上半年,全省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风生水起的良好势头,各项指标好于预期,企业水平越来越高,项目质量越来越好,发展环境越来越优,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5月,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印发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2017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正式在全省范围启动实施“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行动计划”,将分领域、分产业建设100个以上典型示范项目,推动大数据在所有领域、所有产业、所有企业、所有环节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目前,已经组建了包括阿里巴巴、华为、西门子、SAP等106家国内外优强企业的服务队,征集应用解决方案317个;相关省直部门预计投入资金1.48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资金30亿元以上。

通报中提到,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像苹果、腾讯、华为、阿里这样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项目仍然不多,大数据产业链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延伸。二是高成长性企业储备不足,尽管培育了一批本土企业,但总体数量少、规模小、水平不高,像货车帮这样具备高成长潜力的引领性、示范性企业屈指可数,尚未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三是部分产业运行出现波动。受国内手机产能饱和及国际市场变动影响,我省手机产业走势总体下滑,如遵义部分手机制造企业出现负增长,少数县市仍在布局低端手机项目。

下半年,在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上,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强化产业运行调度,进一步推动龙头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精准培育高成长性企业,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信息基础设施。

新业态 新企业 新项目不断涌

上半年大数据产业主要指标高位增长

发展环境日趋优化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