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16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租住同权”如何影响楼市?

发布时间: 2017-07-24 13:36:27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8次浏览


重点在于扩大供给

最近,广州楼市的“租住同权”引来热议。

根据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除了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以外,广州还将划出一定比例的公共租赁住房优先满足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并明确允许商改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所说,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这一通知将有利于提高租房者权益,稳定租赁关系,增加租赁房源。加大供给以缓解房价上涨,并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租房而不是买房来保障居住需求,有助于市场平稳。

在过去一周里,不仅广州有“租住同权”的政策出台,住建部等8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不过,仅仅是“租住同权”或是简单的增加供给,想要达到平抑楼市的效果还远远不够。

用张大伟的话说,租赁新政策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部分无力购房的租户,但在房价上涨过程中,租户也经常处于选择购房的等待过程中,所以从全球看,除非通货紧缩的国家,或者人口平稳萎缩国家,比如德国、日本等,否则租赁行为很难长期稳定。

这也就意味着,这些举措有利于市场平稳发展,但租住同权仅仅是个开始,还需要落地执行过程中的各地细化调整。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