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28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贵阳避暑旅游 经济保持井喷式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44:55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2次浏览


贵阳市空气质量优良,图为7月18日拍摄的贵阳天空。

最近,有两件事情让贵阳市民津津乐道:一是全国多地近期开启35℃高温模式,贵阳却保持20多℃的清凉;二是本月上旬举行的2017第三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贵阳连续第三次斩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殊荣。

相约蓝天白云,尽享夏日清凉,当避暑遇见旅游,贵阳夏季“爽爽游”被引爆。自中国气象学会2007年向贵阳市颁发“中国避暑之都”牌匾以来,“爽爽的贵阳”品牌逐渐深入人心,避暑旅游经济连续十余年保持井喷式增长态势。

“一到贵阳,就像从桑拿房来到了空调房,随时抬头都是蓝天,走在街上凉风习习,白天不出汗,晚上还得盖上薄被。”7月17日,从桂林来筑避暑的陆女士,对贵阳的空气质量和气候条件赞不绝口。

数据显示,2017年6月,贵阳市平均气温20.2℃,最高气温28.9℃。眼下已入伏一周,全国多地出现35℃以上高温,贵阳的气温却没有一天突破30℃“红线”。

贵阳不光夏季气候凉爽,而且空气质量连年保持高优良率:2014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4天,优良率为86.0%;2015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0天,优良率93.2%;2016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50天,优良率95.6%……

贵阳属于亚热带湿润温和气候,既没有严寒和酷暑,也没有沙尘暴和雾霾,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海拔高度适宜,大地常绿、空气常新,降水丰富、四季气候宜人,是适宜常年旅游、休闲避暑的绝佳之地。

2007年,贵阳市斩获“中国避暑之都”牌匾。2008年开始,贵阳依托得天独厚的空气和气候资源,连续举办避暑季,持续打造“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并出台避暑度假酒店奖励政策,扶持避暑产业发展。2009年,贵阳荣登全球十佳避暑旅游名城排行榜第六名。

随着“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来筑避暑的游客越来越多。据统计,2008年至2014年,贵阳每年5月至10月的旅游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2015年7、8两月,贵阳景区游客接待量普遍持续走高,部分景区接待量可比肩国庆、春节黄金周。2016年三季度,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181.82万人次,同比增长34.4%;实现旅游总收入1125.54亿元,同比增长35.6%。

今年7月8日,在2017第三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贵阳连续第三次斩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殊荣。(下转2版)

“每当暑期来临,无论省内、国内还是国外,‘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已成为老百姓常态化的生活选项。”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2017第三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指出。

贵阳北站、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熙来攘往,全市各大景区人头攒动,各地酒店一房难求,立体交通加速建设,旅游地产投资涌入……这一切,都印证着贵阳避暑旅游的火爆。

今年,贵阳市围绕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和世界旅游名城的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计上半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7141.77万人次,同比增长28.8%;实现旅游总收入907.72亿元,同比增长30.7%;接待外省游客3477.69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接待入境游客 1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7.4%,保持了持续“井喷”增长态势。

目前,贵阳已经组织团队赴多个“火炉”城市及高铁沿线城市开展避暑旅游推介活动。活动将以贵阳夏季独一无二的凉爽气候为重点,全面梳理出休闲度假、集散服务、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精品酒店等新业态,对文化体验、古镇时光、文艺清新、避暑休闲、醉美乡愁、森林温泉、吃货攻略、旅行驿站、贵阳礼物等都市特色产品进行推介,让更多外地游客了解贵阳、走进贵阳、爱上贵阳。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