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26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共享雨伞进贵阳 3天借走7000把

发布时间: 2017-07-11 11:01:3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6次浏览


共享雨伞手柄位置有个智能锁,下载APP完成注册后,输入伞的编号就会得到伞的密码,输入密码就可使用。 

7月7日,共享雨伞正式进入贵阳。作为南方多雨的典型城市,贵阳是共享雨伞首批投放的城市之一。“贵阳使用共享雨伞的人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投放的1万把雨伞,短短3天就借走了7000把。”7月10日,共享雨伞创始人赵书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贵阳还会加大对雨伞的投放,他们计划在贵阳投放三四十万把共享雨伞。

与此同时,共享雨伞的运营方还表示,从7月10日起,全国共享雨伞的押金从19元调整为29元。“网上称共享雨伞成本9.9元的说法纯粹是杜撰,我们雨伞上光是智能锁的成本费等就50多元。”赵书平解释称,目前经过改良,雨伞成本有所降低,每把成本62元。

1、官方数据>>>最多一把被借用5次

7月7日,贵阳成为继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等城市后又一个投放共享雨伞的城市。来自于深圳的“送伞天使”,把1万把全新的雨伞送到贵阳后,请了临时工人帮忙投放在贵阳街头,遍布人流量较大的花果园、遵义路、中华路、瑞金路、延安路等主干道的每个地下通道口。

“后台数据显示,仅3天,已有7000把雨伞被贵阳市民借用过。”贵阳投放的共享雨伞,是一家名为共享e伞的企业投放的,其创始人赵书平向记者介绍,目前已在全国13个城市投放了共享雨伞,总计32万把,其中贵阳投放了1万把。

共享雨伞是否能够被接受呢?赵书平介绍,或许是因为投放时恰逢贵阳连续下雨,共享雨伞在贵阳的使用率远远高出他们的预期。“借出去的7000把中,被借次数最多的达到了5次。”赵书平说,共享雨伞不像共享单车,雨伞使用结束后,市民完全可以带回家,或是放在小区门口、地下通道、车站附近的护栏上,让其他市民随时可以借用。

2、记者调查>>>市民好奇雨伞怎么用

7月7日至9日,贵阳仍有零星小雨,记者准备走上街头寻找共享雨伞的使用者,看看他们怎么说。

“这么多雨伞放在这儿搞哪样?”7月10日是贵阳难得的大晴天,记者在遵义路筑城广场附近的一个地下通道,找到了15把共享雨伞。50多岁的谭先生路过该地段时,发现护栏上挂着的雨伞,他以为是有人放在这里售卖的。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知道共享单车,但是不知道有共享雨伞。

记者仔细看了看,这15把共享雨伞中,有13把是已拆开包装使用过的,伞上雨水已经晒干,仅有2把还封有塑封包装。

“这个怎么用?看说明好像要扫二维码?”一个20多岁的女子拿起一把伞看了一下,了解到需要扫描下载APP后,她觉得“有点麻烦,也不知道怎么还、扣费多”,犹豫后放弃了租用共享雨伞。

记者观察,共享雨伞是长手柄的雨伞,外形跟普通的雨伞类似,唯一不同的就是手柄位置有个智能锁,4排密码键盘分布在手柄周围。“下载APP完成注册后,输入伞的编号就会得到伞的密码,输入密码就可以打开伞。”赵书平介绍,第一次使用都要下载APP,后面使用就会很方便,租用一次耗时不到1。

记者随后在花果园、大十字广场等地都看到有共享雨伞,但在记者近2的观察中发现,或许是因为天气原因,大多市民只是好奇这些伞用来做什么的、怎么用,2内无人租用雨伞。

3、去伪存真>>>每把伞成本总计62元

和共享单车一样,共享雨伞的出现也引发了很多争议。共享雨伞占据的仅是少量的城市护栏,与共享单车比起来,占用的社会资源相对较少。从目前运营情况来看,仅对市容市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影响,加上出现时间不长,不管是在贵阳还是在全国,暂未发现共享雨伞被有关部门收走的情况。

对于共享雨伞目前热议最多的话题之一,就是关于共享雨伞的成本、押金等问题。网上称共享雨伞每把押金19元,半收费0.5元,“可是成本仅9.9元的雨伞押金29元,是不是收费过高?抑或这是一种变相的营销手段,还是一个高价卖伞的噱头?”

赵书平对此回应称:“共享雨伞带有智能锁,怎么可能成本价仅9.9元呢?”根据他们前期投放的32万把体量的共享雨伞均摊计算,一把伞的伞面及伞架含税成本17元,伞智能锁及有机玻璃伞吊牌含税成本37元,物流配送1元,运营成本5元,APP软件流量信息费0.1元,员工工资及房租水电1.7元,伞锁升级换代研发成本0.2元等,全部计算在内目前每把伞成本总计为62元。

4、线下运营>>>押金已调价,29元租用

“我们在贵阳没有固定的维护人员,都是请人代为维护。”赵书平说。

没有固定的维护人员,那么伞被人拿走了怎么办?伞出了故障怎么办?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看好共享雨伞的命运。网友@贵州之家甚至表示:“共享雨伞的下场可能比共享单车还惨。”

“我们的共享雨伞不同于共享单车,我们在伞上还喷有‘欢迎带我回家’的提示字样。”赵书平说,不担心雨伞被人带回家的问题,本来就是服务市民的,交了押金都可以使用,使用结束了放在家里,或者公共场合的护栏上,比如地铁口、地下通道入口、写字楼楼下的地方,主要不留下安全隐患,都可以放,方便其他人使用就可以。

至于后期维护,赵书平介绍,他们会在每个城市组建维护团队,虽然目前不是全职,但是只要出了问题,就会有人去维修。“我们的伞没有GPS定位系统,所以共享雨伞没有使用时,后台并不显示伞的位置;但是当共享雨伞在使用状态时,后台可以看到伞的使用位置。”

据介绍,此前这批共享雨伞的押金为19元,但从7月10日起,共享e伞运营的共享雨伞押金涨价了。“全国统一调整押金为29元,其他标准不变。”赵书平说,此次调价是因为产品技术升级而调价,但是由于系统更新原因,安卓系统和微信小程序价格目前已调整为29元,ois苹果系统押金价格已经申请修改,正在等待苹果公司审核,一旦通过,价格也会变成29元。

“原来交19元押金的用户,押金保持19元不变。”赵书平说,市民下载APP后,根据注册提示,不再使用共享雨伞的用户,可以申请退押金。由于支付系统的原因,押金会在申请后7天内退回用户账户中。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