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2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 它”见证贵阳楼市20年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24 20:09:44

来源: 贵阳楼市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10次浏览


回望房交会

二十载磨砺见证贵阳楼市发展

从1996年举办以来,贵阳房交会已经走过了21年的历程。房交会见证了贵阳楼市的发展历程,贵阳楼市的最新动向和走势都会在每年的房交会上体现出来。

如果说

1996年至2000年,是贵阳房地产市场形成和起步时期,2000年到2010年是贵阳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

那么

2010年至今,贵阳房地产业的发展则保持平稳持续状态。房交会不仅体现在规模的扩大上,更体现在质的提高上。

近日,记者采访了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舒筱波以及相关业内人士,他们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房交会的发展历程。

诞生

1996年贵阳房交会诞生

告别上世纪90年代的起步阶段,进入新世纪,2000年后的贵阳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各种房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中天星苑、

在水一方、

蓝波湾、

盛世花城、

亨特国际,

一个个由本土房企开发的高品质项目快速提升了贵阳市民的居住水平。随着商品房市场程度的深入,房价一路攀升,从每平方米1000多元涨到每平方米2400多元。

在2002至2004年房交会上,这些本土楼盘都是耀眼的明星。比如在2003年贵阳房交会上,位于小河的山水黔城高调参展,将项目沙盘整体抬到展会现场,几十名置业顾问接待来访市民,现场派送礼品,成为展会万众瞩目的焦点,彻底改变了以往开发商含蓄的营销方式。该楼盘也成了那届房交会的大赢家,销售业绩也创新高。从此,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投入重金参加房交会。

成长

2000年后市场快速成长

贵阳房交会带给市民购房观念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叶先生是贵阳市第一波贷款买房的尝鲜者,他就是在2001年的房交会上,购买了贵阳的第一个大型居住社区中天花园。“13万元的房价在当时来看,已经算是很大一笔钱了,而选择现在看来很是寻常的按揭买房,在当时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叶先生说,那时候贵阳的房地产项目开始多了起来,他就是在当年房交会上比较后,咨询了在场的银行机构,才全面了解了关于住房贷款的各项政策。

“过去买房就是看面积和价钱,

哪里还知道关注小区配套、物业管理什么的。”

叶先生说,让他们感受最大的是,

从那时起,

贵阳的房地产项目开始“讲究”起来,

配套做得越来越好。

从6到8层的步梯房,到高层电梯房,从单体项目到大体量的小区项目,2000年之后的贵阳房地产市场欣欣向荣。2005年,由恒丰地产开发的恒丰一品项目创下当时楼市价格新纪录,开盘突破7500元/平方米的均价,销售后期更成为当时第一个突破万元单价的楼盘。

除了项目开发硬件上的巨大变化,房开商们还开始学会在营销手段上做文章。2004年,位于都司路的蓝波湾项目开盘,首次邀请了地产营销高手王志纲进行产品策划及楼盘的整体形象包装,取得了极好的效果,一下就奠定了该项目贵阳高端产品的地位。

这个阶段,开发商的营销攻势在每届房交会上集中爆发,明星助阵、文艺表演、限时抢购等方式层出不穷,不仅仅是为了销售,还要在房交会上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

“外来的和尚”涌入贵阳

到了2005年,保利地产在乌当区打响了进军贵阳市场的第一炮。此后,保利地产以保利温泉新城为起点,用10年时间相继开发了保利2010、保利溪湖、保利凤凰湾等10个项目,成功在贵阳市场站稳脚步。每届房交会,都能看到保利的身影。

2005年以后,外来房企落地贵阳的开发热潮也随之掀起,随后几年时间,香港新世界、恒大、中国水电、远大、绿地、中国中铁、美的、万科、碧桂园、俊发、中航、华润等国内品牌房企相继进驻贵阳。此后,在每年贵阳发布的房企销售排行前二十强榜单中,外来品牌房企数量逐年增加,已占据了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这几年的房交会上外地军团的加入,使得展会规模在逐步扩大,但是受场地的制约问题越来越突出。房交会从最初主要是在展览馆举行,场地的老旧使展会效果大受影响。转折出现在2011年,当年9月2日至4日,贵阳房交会首次在新建成的观山湖区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于硬件环境大大改善,参展企业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参展企业较之以往更多,广大市民前来观展也更为便利。

2013年后配套活动增多

2013年后,微信日趋活跃,新媒体发展迅猛,房交会的宣传方式和组织方式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组委会为了增加房交会的含金量,满足开发商对新形势下营销的需求,相应增加了房交会的各类配套活动,比如走进省内各地州市和周边城市推介,这很好地宣传了贵阳地产和城市形象。(成熟)

“这么多年参与筹备举办房交会,总能有新的创意和内容,可谓岁岁年年展会不同,对它很有感情。在贵阳搞房开的主要企业,几乎家家都会参加房交会,因为这个平台包含的意义和价值太多。社会各界可以通过房交会的情况了解贵阳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动向,”舒会长说,新形势新要求,对房交会的主办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房交会的筹备工作启动快两个月了,这一届展会主办者同样花了很多心思,下了很大功夫,可以肯定2017年房交会定会带给消费者和广大市民更多的惊喜。

楼 市 聚 焦

时代 · 城市 · 我们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