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1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贵州12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6-19 13:36:50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3次浏览


大生态+森林康养专题研讨会现场

6月17日,大生态+森林康养专题研讨会上,与会嘉宾提出,贵州具备发展森林康养的生态优势,利用新动能发展绿色经济,是贵州坚持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的不二之选。此外,研讨会发布了贵州首批12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名单。

作为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并出台《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贵州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推动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培育壮大绿色惠民富民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绿色发展新路。

针对贵州如何走独具特色的大生态+森林康养之路,北京大学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文虎表示,应该看到,不同文明体系下,康养的需求和差异是不同的,所以做法也理应不同。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把大生态作为贵州三大发展战略行动之一,指明了深入推进生态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发展森林康养,必定离不开生态文明建设,贵州应该如何认清森林康养与生态文明建设之间的关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监事长张习文表示,生态康养不仅能从林业这个角度出发,要放在一个大格局中去考虑,即不能为了经济活动而破坏自然资源。因此,要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应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另悉,大生态+森林康养专题研讨会上,贵州首批12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名单发布。这12个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分别为:梵净东麓森林康养基地、习水习部森林康养基地、赤水市天鹅堡森林康养中心、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贵州景阳森林康养中心、开阳椿悦南江森林康养中心、从江县加榜百里梯田森林康养中心、黎平侗乡森林康养基地、独山紫林山森林康养基地、安顺西秀九龙山森林康养基地、北盘江森林康养中心、野玉海森林康养基地。

据了解,森林康养试点基地的规划应满足以下条件:陆地森林覆盖率在65%以上,具备空气负离子含量平均值每立方厘米大于1500个、空气细菌含量平均值每立方厘米小于500个等要素的优质森林资源,并且周边生态环境良好,至少包括地文、水文、生物、天象、人文五类森林风景资源中的三类资源等。试点1年后,省林业厅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试点基地进行考核,达到合格标准的将授予“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称号。

此外,省林业厅正与相关部门紧锣密鼓地推动建设森林康养产业标准体系,并将于近期出台《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为贵州省森林康养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