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9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报告:未来五年物业服务市场规模将达万亿级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42: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5次浏览


6月16日-17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预测,未来五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物业管理行业将成为万亿级市场。

“展望未来十年,物业领域机会非常大。”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在演讲中说,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企业规模分化加剧,发展路径出现差异;同时,物业服务上市企业或超百家,总市值有望突破万亿。

据了解,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开展十年。 十年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增长6.6倍,年均复合增速为25.26%;同时,物业管理面积均值从468万平方米增长至2725万平方米,增长4.8倍;净利润方面,2016年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达到4578.98万元,增长6.5倍。

分企业看,报告认为强者恒强态势持续加剧。2016年,物业服务前十强企业管理面积和增速表现优异,强者更强,优势突出,管理面积均值达到18838.96万平方米,是百强企业均值的6.91倍;管理面积增长41.30%,是百强企业增速的2.68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互联网+”思维加速渗透到物业服务领域。报告称,从物业服务企业对互联网“看不到、看不懂、看不起”,到如今,“物业+互联网”模式逐步迈入成熟期,互联网在物业服务领域的应用,实现了从0到1、从1到N的转变。

以彩之云平台为例,搭建之初注册用户不到50万人,到2016年12月末,注册用户已达302.6万人,增长5倍。

“互联网与物业服务的融合还在不断深入。”中信泰富物业副总经理周琛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基于完善服务和保护客户信息的考虑,越来越多的物业服务企业选择自建线上服务平台,满足客户维修、订餐、购买保险、参与户外活动等诸多诉求。

如莫天全所说,物业服务领域的发展潜力仍值得期待。按照2016年百强企业管理项目平均物业服务费计算,未来五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物业管理行业成为万亿级市场。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