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85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高端制造在贵安:千企改造 高端先行

发布时间: 2017-06-17 13:32:46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5次浏览


工业4.0之星在贵安新区悄然升起。2017年,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下称“福爱公司”)成为贵安新区“千企改造”工程样板企业之一。依托自主研发的FAI技术体系,福爱公司在发动机配件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福爱公司和德国依米泰克公司生产的同类型产品相比(右为福爱公司的产品),体积更小,很多技术参数更高

这是贵州高端制造的代表。2017年6月14日,由贵州省经信委组织的“千企改造”采访团来到福爱公司,近距离了解这家高端装备研发公司生产的核心产品。

福爱公司起源于天津大学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由3位教授发起,多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组成。2015年9月,福爱公司正式在贵州注册,并迅速进入厂房设计、施工、装修、试生产等阶段。短短半年后,2016年3月,福爱公司正式投产。

据福爱公司总经理陈帆介绍,福爱公司目前主要生产两种类型的产品:一是柴油发动机电子喷射系统,二是发动机排放后处理系统,两者都是最先进的环保型产品。前者主要出口海外。

效益显而易见。“今年4月份,我们实现了885万元的销售收入,5月份超过了900万,全年实现1亿元产值没有问题。”陈帆对记者说。

稳定的业绩背后是技术体系的支撑。在福爱公司,现有的230名员工中,研发人员超过60人,获得超过120项发明专利。在发动机燃油电子喷射系统,福爱公司生产的产品不仅体积小,技术含量却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具备和德国博世、美国康明斯等巨头竞争的实力,性价比则更胜一筹。

对于自主研发的技术体系,福爱公司有自己的战略思索。“我们要在贵州创造一个供应链体系。”在陈帆看来,贵安新区完全具备这个条件。“贵安新区领导层的前瞻性和诸多优厚的政策,确实是真心实意地在支持企业发展,集聚效应增强了,我们的供应商和加工企业也都愿意跟着一起来。”

这也正是贵安新区“千企改造”的亮点之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交通服务中心主任表示,贵安新区实行“一企一策”,在“千企改造”推进过程中,尤其注重企业的技术和资金问题。2017年,贵安新区指导千企改造企业开展2017年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申报,共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企业改扩建和结构调整项目16个,总投资超12亿元。

与此同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贵安新区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了融资洽谈桥梁,在政策软环境中给予企业,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支持。

高端已经成为贵安新区的代名词。“高端产业需要的投入更大、人才更多,能够集中优势、集聚优质资源来支持高端企业发展,这也正是贵安新区对企业的吸引力所在。”陈帆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