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16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地铁8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成功 2020年将实现通车目标

发布时间: 2017-06-17 10:02: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1次浏览


6月16日上午,深圳地铁8号线首台盾构机“中交十一号”在深圳地铁8号线8132标二工区盐田站始发。11时16分,市轨道办领导宣布盾构始发,与会嘉宾同启水晶球,巨大的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身披彩衣的盾构机体稳步前进,深圳地铁8号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此次始发既是地铁8号线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响应深圳市“东进”战略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折返线接出,穿越梧桐山后途径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和盐田街道,终点至盐田站,共设车站6座,全长12.34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运营。未来地铁8号线的开通,将对方便市民出行、促进沿线城市发展和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关于8号线东延至大小梅沙的规划,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8号线盐田区段业主代表唐能表示,需待相关政府部门进一步明确。

始发仪式现场,施工方中国交建深圳地铁8号线8132标二工区经理张世豪介绍,此次盾构任务具有“交通疏解难度大且次数多”、“管线迁改量大且高危管线多”、“地质条件复杂,盾构长距离穿越上软下硬地层”和“长、大跨度、大体量车站施工”的四大难点。尤其是盾构长距离约600米穿越上软下硬地层,约320米穿越全断面中微风化花岗岩层,岩石强度高达128MPa。

此次深圳地铁8号线盐田站盾构始发,标志着距离深圳地铁8号线的建成开通目标又近一步,深圳地铁8号线的建设,将为盐田区的发展带来诸多利好。一方面,将带动盐田区的发展、促进城市空间结构完善、促进区土地集约利用、调整升级深圳产业结构;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缓解盐田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促进沿线交通系统一体化整合。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