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91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搭建娱乐交流学习平台 社区文化项目让居民找到了家

发布时间: 2017-06-17 09:2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4次浏览


从2013年宝安新乐社区成立了文化志愿服务室开始,4年以来,该社区引导居民创建了25个公益文化项目,为居民搭建了娱乐、学习及交流的平台,助推了社区文化事业的发展。日前,记者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采访时了解到,该社区创办的公益文化项目,不仅让居民找到了文化交流、文艺创作的家,也拉近邻里距离、构建和谐家园。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文化项目深受居民追捧,许多居民在参与文化项目的同时,也发动身边的人不约而同加入,社区文化氛围其乐融融。

社区主导居民创建

量身打造文化项目

社区文化项目让许多居民找到了“家”。黄强是社区“一邦曲艺社”的创建人。他介绍说,“由于自己对曲艺的爱好,加上社区也有许多曲艺爱好者,我便把大家组织起来创办了曲艺社。社区还为我们提供了工作室,居民今后可以欣赏粤戏了。”

刘阿姨是社区一文化项目的创建人。她介绍说,”自己退休后一直无所事事,在社区的主导下,我便把社区的空巢老人、家庭妇女组织起来,创建了社区合唱队。如今队伍有100多人,大家都把这里当成了温暖的家。”

该社区的文化项目涵盖了老人、年轻人及文艺爱好者等。“在主导居民创办文化项目上,社区也根据居民特点而量身打造。”该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朱思阳介绍说,“比如为了迎合年轻人青春活力的特性而创建了凯旋跑团,并长期举行社区千人马拉松比赛;为给有文艺专长的居民提供展示的舞台,创建了闪酷艺术团、‘一邦曲艺社’等;为了给老人有休闲娱乐的舞台,创建了快乐之家、雅苑辣妈队等等。”

据悉,从2013年以来,居民已创建了25个文化项目,而为了做大做强这些文化项目,该社区也在物力、人力方面给予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25个文化项目中,人数最多的项目队伍有200多人,最少的也有30多人,随着文化项目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目前已吸引了100多名文化人才及2000多名文化服务志愿者加入。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