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85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第六届贵州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14:35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第六届全省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日前在铜仁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12年8月启动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以来,2016年全省小城镇人口比2012年增加160万人,带动全省城镇化水平提升4个百分点左右。

据悉,本届全省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以“产业兴镇百姓富·特色靓镇生态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确立小城镇建设发展提质升级的着力方向和基本要求,鲜明“百姓富、生态美”这个根本目标,强化“产业拉动”这个重大支撑,突出“山地特色”这个重要特征,不断提升全省小城镇建设发展质量和水平。

贵州省自2012年8月启动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以来,截至目前,100个示范小城镇累计建成“8 X”项目3200余个,完成投资1800多亿元;新增企业14000多家,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700个,累计到位资金2000多亿元;新增城镇人口33万人,带动城镇就业29万人。

在100个示范小城镇的辐射带动下,2016年全省小城镇人口比2012年增加160万人,带动全省城镇化水平提升4个百分点左右,提前一年完成了“到2017年,全省新增小城镇人口120万人左右,带动全省城镇化水平提升3个百分点左右”的发展目标。

在绿色发展工作方面,根据示范小城镇供水、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到2017年底100个示范小城镇需全面建成供水、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截至目前,100个示范小城镇中,127个镇建成集中供水设施,103个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101个镇建成垃圾处理设施,占比分别为89.4%、72.5%、71.1%;有82个镇全部建成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占比57.7%。其中,贵阳市、安顺市完成情况较好。

此外,我省在示范小城镇统一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统一下放195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截至目前,90%以上的示范小城镇已成立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环保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等党政机构和事业站所,90%以上的示范小城镇已获得下放权限并已开展执法工作。

据介绍,今年我省各地将要对照小城镇“8 X”项目台账和建设标准逐一排查验收,对不能及时完成或不能达标的项目,要在6月底前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务必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到今年底,省级示范镇全部建成28个“8 X”项目,100个示范镇全部建成供水、污水、垃圾处理设施。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