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23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筑民生”平台下周一上线 一站乐享近百项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2-25 10:56:16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1次浏览


作为我市以大数据为引领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贵阳市大数据民生工程建设再传佳讯:“筑民生”平台将于2月27日上线运行,届时,市民可通过平台一站式享受六大类近百项服务。

  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筑民生”平台是由市政府与神州控股共同打造的民生服务综合平台,是基于大数据开放应用的“互联网民生服务”。平台以大数据开放应用为牵引,以诚信服务为基础,以互联网为手段,以民生服务指数为标准,以融合创新为具体方法,致力于通过开展民生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示范,深入发掘和释放贵阳民生服务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推进贵阳大数据民生领域在关键技术、安全保障、服务模式、政策体系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

  平台以实名制为基础,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和社交网络等功能于一体,以开放式的服务方式,按照信息化、数据化、自流程化和融合化的工作方式,让市民通过“一张网”“一个号”“一个窗”,获得更加安全便捷的民生服务。其中,“一张网”为“大数据民生”综合平台的物理基础支撑,依托“云上贵州·贵阳平台”搭建,通过连接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专线/VPN、WiFi网络,实现民生服务应用的接入和运行;“一个号”明确了民生服务供需双方唯 一、合法和真实的身份信息,实现数据采集和挖掘,提供所需标准的可用数据,并推送相关民生服务产品;“一个窗”整合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接入各领域民生服务应用,让需求者快捷享受各类服务内容,并进行打分评价。

  在服务内容层面,“筑民生”平台整合交通违章缴费、水电燃气生活缴费、公积金查询、图书查询等众多政府服务、社会公共服务以及商业便民服务资源。通过“筑民生”APP,贵阳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交通出行、医疗保健、劳动就业等六大类近百项服务,公积金社保查询、婚姻登记在线预约办理、火车票机票在线下单购买,均能通过手机一站式完成。以公积金查询为例,平台上线发布后,贵阳地区已申领住房公积金查询卡或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缴存职工,只需安装并打开“筑民生”APP,点击“公积金查询”服务,填写账户信息和密码,即可查询公积金和贷款情况。

  作为“贵阳大数据民生工程”的抓手级项目,“筑民生”平台上的所有服务,将彻底告别过去“一把抓”的粗放型政务和公共服务模式:所有从民意中收集的服务需求,将交由政府部门审核、批准;所有平台已上线和计划上线的民生服务,都将根据民声民意,利用大数据进行定期的“自我诊断”、修复与升级优化。

  即日起,市民可通过下载“筑民生”APP和关注筑民生微信公众号,体验更加安全便捷的民生服务。

责任编辑: ws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