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47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上海楼市开盘量创历史最低 部分二手房卖家下调挂牌价

发布时间: 2017-01-04 10:47:3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2次浏览


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上海仅有5个新项目获取预售证,预计开盘入市,为历史同期的最低点。其中有个3楼盘单价低于3万元,刚需项目前占据市场主力。二手房方面,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部分卖家主动下调挂牌价格,市场的议价空间普遍扩大到5%,总价较高的房源甚至出现了50万元的降幅。请听报道:

元旦假期期间,上海加推新房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松江、嘉定及闵行三个区。位于嘉定新城宝塔路的一楼盘,本周末推出了数十套85到127平米的中小户型房源。据销售人员介绍,价格比去年底4万元的均价,有所下调:

[80几(平米)的话起价39000多,都还有对吧,不是说之前买都买不到吗?对啊,现在贷款政策严,不是你想买就能买。]

据记者了解,这其中还包括去年11月底上海出台“认房又认贷”的信贷政策后,部分付了意向金的购房者,由于条件不符无法获取贷款,而放弃购买的房子,大约占了这批新推房源的四分之一:

[这种房子是因为接力贷没有批出来,客户又付不了全款,那只好拿出来卖。现在在你这里就要很严格?嗯,我们要给你查的很严的才会让你做的,必须要银行确认了。]

房地产资深人士李栋提醒,购房前最好咨询银行相关细则,如果是付意向金后才发现贷款条件不符而要求退房,很可能会被开发商收取1到2千元的手续费,才能拿回意向金:

[我们要求售楼员一定把一道关,减少后面的很多纠纷,现在要求收集好资料以后,我们要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去核实一遍的。]

从去年10月调控楼市的“沪六条”颁布以来,上海新房成交量有明显下滑,2016年四季度环比三季度下降了近4成,仅成交了180万平方米左右,年内均价首度跌破4万元关口。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认为,今年一季度新房均价还会缓慢下调,

[有一部分企业先及时兑现一部分,抢收一波,从它的策略上来看,以价换量是很明显的,基本上都是贴着市场的均价来,甚至有一部分项目还比周边的项目,还底那么5%的开盘。]

受到新房市场的传导效应,去年四季度二手房成交量为6.4万套,比三季度的9.3万套,下滑了近3成。位于静安万航及虹口海防板块的中介告诉记者,区域内部分房源的议价空间加大:

[现在行情有点浮动,下滑了,现在价格差不多下来多少?差不多50万,之前107(平)水岸名苑是挂870万,现在820万都能卖了,他是也要置换的。

以前是不能谈价,现在能谈了,因为把投资客都挤下去了,付款方式好的话肯定能谈的。]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二手房挂牌量为17万777套,均价在3万7千元左右,比去年四季度下调近5%。

责任编辑: zq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