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7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云岩区2015年度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 2016-11-30 11:28:53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29次浏览


2015年度云岩区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92.43%,位居全省88个县(市、区)第一名。这也是云岩区连续5年获得全省第一名。

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是反映监测区域经济、社会和科技综合能力的动态指标,是全省增比进位8大类36项指标中唯一的科技指标,是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人力资源、财力物力资源等多方面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不断优化的集中体现。

事实上,云岩区抢抓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机遇,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一方面,围绕化解过剩产能和传统产能要求,通过配套产业扶持政策,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着力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创客团队,嫁接传统产业。同时,强化创新服务,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高企业运作效率,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促进传统产能提质增效。

具体工作中,云岩区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先后制定完善《云岩区关于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实施意见》《云岩区大数据产业行动计划》《云岩区关于加快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的意见》《云岩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办法》《云岩区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双创十二条)》等多项政策,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创业团队自主创业、加快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支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围绕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全区积极学习借鉴中关村等地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打造了集联合办公、创业咖啡、投资人俱乐部三大核心要素为一体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云岩区众创空间 “创想+联合工坊”,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满足网络时代大众创新创业需求,打造一批创客团队。

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扶持,全区大力实施政产学研合作,引导行业企业与高校院所、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加快关键技术研发,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引导创业团队发挥技术和创新优势,解决传统产能产业链上的“痛点”,让传统企业主动适应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同时,以项目为载体,发挥区级科技计划立项导向作用,加大创新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为区域传统产业升级服务。

目前,云岩区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制药、印刷包装、电子信息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在高新技术产业支撑下,全区产业结构逐步优化,2015年全区三次产业结构比达到0.08:19.14:80.78。

责任编辑: lb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