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0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2020年贵州通航里程将达4100公里 形成通江达海水路运输体系

发布时间: 2016-11-16 09:17:4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61次浏览


11月14日下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剑波做客省人民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介绍全省水运建设“三年会战”最新情况。记者从访谈中获悉,到2020年,全省通航里程将达4100公里,水运能力达5000万吨,港口吞吐能力突破4000万吨,初步形成贵州通江达海的水路运输体系。

2013年9月2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出台《贵州省水运建设三年会战实施方案》,明确:从2014年1月1日起,用3年时间,实施了“水运建设三年会战”,以达到通航道、优港口、增运力、兴产业、补短板的目的,通过大思维、大统筹来实现贵州水运的大发展。

今年是“水运建设三年会战”收官之年,据韩剑波介绍,贵州水运三年大会战启动以来,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会战成果丰硕,创下了多个历史之最。

会战启动以来,贵州省水运建设固定投资持续增长,截止2016年10月底,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7亿元,是贵州省“十二五”计划投资总和63.3亿元的1.1倍,是贵州历史上水运投资增速最快的时期。三年会战以来,实施项目35个,截止2016年10月底,完工项目8个,在建项目18个,建成项目数量相当于“十五”期的8倍、“十一五”期的2.67倍。

同时,建成了贵州第一条旅游航道工程——湄江旅游航运建设工程,作出了“航运+旅游”产业的有效探索。荔波樟江、铜仁锦江、安顺格凸河、乌江乌江渡、北盘江董箐、洪渡河石垭子库区航运等旅游航运开发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发建设之中。会战启动至目前,港口500吨级泊位新增40个,全省港口泊位数达490个,新增数量占2008年以来新增泊位数比例达35%。目前,贞丰白层港4个500-1000吨级、册亨岩架港1000吨级滚装泊位、望谟蔗香、罗甸罗妥1000吨级货运泊位等,还在加紧筹划建设中。

从外,还建成乌江(乌江渡~龚滩)四级高等级航道431公里、南北盘江红水河四级高等级航道364公里,使贵州省四级高等级航道达近800公里,占全省通航里程22%,改写了贵州无高等级航道的历史。都柳江、清水江6个航电枢纽同步建设,其中都柳江从江、大融两个航电枢纽工程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标志贵州航电一体化开发建设零的突破。

韩剑波在访谈中透露,“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基本打通乌江、红水河、赤水河、清水江、都柳江通道,实现出省水运通道全线贯通,基本建成乌江、南北盘江—红水河水运主通道上8个港口枢纽,增强水运对产业布局的引导和城镇发展的支撑作用。与此同时,还将建成500吨级及以上船舶300艘,全省船舶运力达30万吨,货物运输量突破2200万吨,港口吞吐量突破3000万吨。

责任编辑: bao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