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34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贵阳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 2016-06-24 10:10:07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0次浏览


如果说2000年到2010年是贵阳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那么2005年之前的那5年则是贵阳本土房企最辉煌的五年。

告别上世纪90年代的起步阶段,进入新世纪,2000年后的贵阳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各种房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中天星苑、在水一方、蓝波湾、盛世花城、亨特国际,一个个由本土房企开发的高品质项目快速提升了贵阳市民的居住水平。随着商品房市场程度的深入,房价一路攀升,从每平方米1000多元涨到每平方米2400多元。

2000年后市场快速成长

叶先生是贵阳市第一波贷款买房的尝鲜者,他当时购买了贵阳的第一个大型居住社区中天花园。“13万元的房价在当时来看,已经算是很大一笔钱了,而选择现在看来很是寻常的按揭买房,在当时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叶先生说,那时候贵阳的房地产项目开始多了起来,“过去买房就是看面积和价钱,哪里还知道关注小区配套、物业管理什么的。”叶先生说,让他们感受最大的是,从那时起,贵阳的房地产项目开始“讲究”起来,配套做得越来越好。

从6到8层的步梯房,到高层电梯房,从单体项目到大体量的小区项目,2000年之后的贵阳房地产市场欣欣向荣。2005年,有恒丰地产开发的恒丰一品项目创下当时楼市价格新记录,开盘突破7500元/平方米的均价,销售后期更成为当时第一个突破万元单价的楼盘。

除了项目开发硬件上的巨大变化,房开商们还开始学会在营销手段上做文章。

2004年,位于都司路的蓝波湾项目开盘,首次邀请了地产营销高手王志纲进行产品策划及楼盘的整体形象包装,取得了极好的效果,一下就奠定了该项目贵阳高端产品的地位。而这样的精彩营销,不仅促成了蓝波湾,也意外带动了相邻项目都市之星的销售。

据开发都市之星的恒力地产元老级员工回忆,在前期区域的造势宣传带动下,都市之星销售中心建成的时候,项目去化已实现了大半。可以说,都市之星为恒力地产实现了资本积累,也奠定了企业“打造宜居主城生活”这一开发方向。

“外来的和尚”涌入贵阳

当市场变得成熟,竞争自然日渐激烈。

2002年,云南官房进入贵阳打造位于蛮坡的康居示范小区欣歆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在当时已算得上“大盘”,但官房还是以“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交付使用”,开创了当时贵阳房地产开发中大型小区最快建房交房速度,并创新实现了“整体开发、现房销售”的开发模式。

到了2005年,保利地产在乌当区打响了进军贵阳市场的第一炮。此后,保利地产以保利温泉新城(资料 论坛 图库)为起点,用10年时间相继开发了保利2010、保利溪湖(资料 论坛图库)、保利凤凰湾(资料 论坛 图库)等10个项目,成功在贵阳市场站稳脚步。实际上,作为较早一批进驻贵阳的外来房企之一,保利的发展只是外来房企贵阳扩张的一个缩影。

2005年以后,继保利进驻贵阳之后,外来房企落地贵阳的开发热潮也随之掀起,随后几年时间,香港新世界、恒大、中国水电、远大、绿地、中国中铁、美的、万科、中渝、碧桂园、俊发、中航、华润等国内品牌房企相继进驻贵阳。此后,在每年贵阳发布的房企销售排行前二十强榜单中,外来品牌房企数量逐年增加,已占据了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地房企优势仍在

面对外来房企的强大冲击,本土房企并未自乱阵脚。一方面发挥多年深耕积累下来的口碑和经验,一方面向外来大鳄学习更先进的开发经验和营销策略,稳扎稳打,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和出路。

以中天城投为代表,承担起城市建设的重任,每年开发量和房屋竣工量都在全市总量当中占据着较大分量,并能在宏观环境偏紧、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之下,依然通过开发结构等方面的调整,迅速扩大开发规模、占领市场,并最终成为上市企业。

而成立于1998年的宏立城集团,继开发了贵阳首个百万平方米大盘——山水黔城之后,又拿地建设了位于老城南明区的花果园(资料 论坛 图库)项目,成为贵阳城中村改造的中坚力量。集团业务范围目前已涉及房地产开发、销售、城市市政建设、酒店投资及管理、物业管理、文化传媒等诸多领域。

除此之外,像亨特、银海、恒丰、智诚、弘宇、卓信等本土房开企业,也通过不断适应市场,找到了新的自身定位,并形成了日渐稳固的品牌影响力。

“其实并不能说所有外来房企都比本土房企有实力、有优势,经过多年的品牌经营,一些本土房企也有着自己的号召力,而且在某些方面本土企业也有自身的优势所在。”贵阳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李湘铭谈及当初外来房企带来的冲击时,显得很是淡然,“大量贵阳本土房企起步即与贵阳房地产业起始同步,普遍有着15年以上的本土开发史,他们更了解这座城市,同时也更熟悉贵阳人的置业偏好,10多年的沉淀积累可以说是本土房企最为核心的优势之一。”李湘铭说,本地房企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土地储备,在此方面,明显本土企业更具备历史优势,这也是为何一些品牌房企进入贵阳多年却依然在中心城区外围区域发展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本土房企仍然是城市发展过程中城中村改造的主力军,宏立城、智诚等本土房企正是把握住了旧城改造的契机,获得了与城市共同发展的机会。

在2000年至2010年,房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中,贵阳房企面对行业高速发展的诱惑,没有迷失,稳扎稳打,凭借对贵阳历史文化、人文背景、社会环境的熟悉,打造出了更具有本土特色的产品,像亨特、黔贵、卓信、弘宇、恒丰在项目规模、园林品质、配套服务等方面不断实现产品差异化,逐渐树立起了市场的品牌口碑。而面对外来房企大鳄的冲击,本土房企则开放心胸、积极进取、坚守突围,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