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09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全国五月楼市 成色不足

发布时间: 2016-06-12 10:15:38

来源: 贵阳楼市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0次浏览


2016年5月,沪深等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收紧显效,楼市成交遭遇“速冻”。以苏州、南京、合肥等楼市成交火爆的二线城市也跟风收紧,受其影响,楼市传统旺季“红五月”成色不足。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5月监测的34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9.86%。其中21个城市下跌,合肥本月下跌幅度最高,约42.69%,天津次之跌幅为37.59%,另外宁波、福州和三亚也有超3成的下跌。

北上深调控政策显效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21%,同比则下跌8.76%,4个城市中广州上涨幅度最大,约为16.77%。虽然整体成交有所上涨,但涨势逐渐趋于平缓,并且楼市成交大概分为两种情况。

5月,一线沪深限购收紧政策满月,受其影响楼市进入调整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沪深楼市遭遇近几年以来的最差“红五月”。与沪深情况类似,受到通州限购政策的影响,北京楼市成交量也有所回落。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成交量有所下降,但3个城市的成交均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主要是得益于大量中高端产品的积极放量,从整体上提升了成交均价。

楼市逐步回归常态

5月,二线部分城市跟风一线楼市调控收紧,以苏州、南京、武汉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纷纷出台了相应的维稳楼市政策,因此成交也受到了影响。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5月,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37%,同比上升35.95%,超6成城市环比下降。其中合肥跌幅最大,约为42.69%;天津次之跌幅为37.59%,另外宁波、福州和三亚也有超3成的下跌;本月环比汕头涨幅最大,达33.08%。

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政策的不断收紧下,楼市逐步回归常态,购房者心态也越加理性。在前期楼市成交火爆时期释放大量的需求量之后,楼市成交逐步回落。现阶段,仍有部分城市楼市以及土地市场存在过热风险。这些城市势必将成为政府严密监控的对象,并适时采取有效措施,已达到维稳楼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的。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