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46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贵阳云岩区开启按户籍就近划片入学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19:55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29次浏览


5月10日,云岩区2016年小学、初中新生报名方案公布。记者从云岩区教育局获悉,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仍然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划片入学,招生划片范围将于6月中旬通过云岩区政府网和云岩区教育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

小学新生须年满6周岁

报名条件要求小学一年级新生必须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初一新生具有小学义务教育证书或小学毕业证明。

同时,具有云岩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云岩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少年。符合《贵阳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管理办法》(2012年政府令第1号)和《贵阳市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细则(试行)》(筑流领办发【2012】8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凡属区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子女等入学,按相关规定,由区教育局协调解决;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

划片区办理入学报名

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需具有云岩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儿童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产权有效证件、社区下发的入学通知书、预防接种证、保健手册在规定时间内到教育局划定的片区小学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初一新生报名,需具有云岩区常住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产权有效证件、小学义务教育证书或小学毕业证明在规定时间内到教育局划定的片区初中学校报到注册。

同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儿童、子女(在云岩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需持户口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贵阳市云岩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及IC卡居住证、在贵阳市务工就业证明或劳动合同、社保部门出具的近三年的社保证明和缴费凭据或营业执照、纳税证明、计生部门出具的计生证明、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小孩预防接种证、保健手册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证地址相对就近并有空余的学校咨询、报名。

新建居民区入学须知

新建居民区配建公办学校的业主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其法定监护人必须将入学儿童(少年)的户口迁入就读学校所属户籍地,并持相关资料(小学新生入学须提供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产权有效证件、社区下发的入学通知书、预防接种证、保健手册;初中新生入学须提供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房屋产权有效证件、小学毕业证明)方可到学校报名。

凡云岩区户籍新生因身体健康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须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交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到社区服务中心和学校备案,再报云岩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批准。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