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37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天天网:投资找风口更要找稳健的犀牛

发布时间: 2016-03-28 11:4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2次浏览


为天天网做完A轮投资的5年之后,2015年12月15日天天网(股票简称:天天美尚 股票代码834717)登陆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赛富投资的第一家挂牌国内新三板的上市公司。这下,蔡翔暂时松了一口气。

2005年,赛富亚洲投资基金由原软银亚洲的管理团队独立组建,是亚洲著名的风险投资和成长期企业投资基金。作为赛富亚洲基金执行董事,蔡翔在投资界可谓身经百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投资天天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蔡翔及其团队的一次大胆试水。蔡翔告诉记者:“严格来说,天天网是我们在互联网电商领域投资的第一家公司。”2010年前后,电商方兴未艾,做化妆品细分的,虽然没有达到多如牛毛的程度,但是也绝不仅仅天天网一家。蔡翔为什么独独选中天天网?

蔡翔说,当时有意做垂直领域的电子商务投资,留意到化妆品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而与天天网的结缘,则源于一段偶然的经历。蔡翔那时刚刚开始打高尔夫球,和一位女教练交流时,无意当中聊到了化妆品的网购平台,这位教练毫不犹豫地推荐了天天网。后来,经过多方考察和了解,蔡翔了解到,天天网可谓美妆电商界的“元老”,不仅吸引和积累了一大批用户,甚至在进行网络销售之前,已在大批美妆消费者心中植下了深深的种子。

“当时,我的想法是,这家网站最大的好处是保真。”随着了解的逐步深入,天天网丰富的前期经验、专业的线下供应链、高忠诚度的用户群、强大的品质把控能力等,让蔡翔下定决心搏一回。

2010年10月份,在美妆电商领域默默耕耘了多年的天天网,获得了赛富亚洲基金的A轮投资。资本的助力,让天天网这头“奔跑的犀牛”步伐更加稳健,信心也更加坚定。在投资圈,历来流传着“投资即投人”的说法。除了看好天天网的发展模式以外,蔡翔愿意为其“掏腰包”的深层次原因,还有他对天天网创始人兼董事长鞠传国的认同。经过前期的磨合,如今蔡翔和鞠传国之间越来越默契。谈到天天网未来的发展趋势,二人均表示要“服务于美”,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美的生态”。

蔡翔表示,5年前和鞠传国讨论项目的时候,共同的出发点就是服务于美,而不单是化妆品的品类。蔡翔解释:“在‘美’这个大的范畴和概念下,有很多切入点,比如从境内化妆品延伸到境外化妆品,服务方面则涉及美容、按摩、SPA等,以及更精准的微整形、整容等。在更广阔的视界下,还有对于‘美’的内部调理、气质的外部培养等。”

同时,蔡翔表示这种商业境界不太可能一、两年就完全实现,但这都在天天网宏大的战略思考之内。“以互联网的方式,能把‘美’的层次切多少,决定着到底能走多远,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发展状况适时调整。天天网不是那种被吹上天的模式,而是踏实、坚定走自己的路的模式。”蔡翔说。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