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62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山地旅游催生凉都“热”起来

发布时间: 2016-01-30 14:10:22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7次浏览


玉舍雪山滑雪场,游客在雪上飞舞。

代省长孙志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以山地旅游业为重点的服务业。加快山地公园省建设,制定实施山地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山地旅游业态,大力引进培育旅游文化龙头企业,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建设。

进入冬季以来,六盘水倾力打造的滑雪旅游产品,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烧旺了六盘水冬季旅游产业。正如来自黔东南的朋友所言:“六盘水旅游‘火’了。”

这个“火”,来自于2013年首个高山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建成营业;来自于今年1月27日西南地区最大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正式开门揭业,还有即将于2月6日开门迎客的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这三个滑雪场对外营业后,将形成日接待2万人次的滑雪规模,届时,六盘水将成为中国南方的滑雪胜地。

六盘水打出的这张冬季滑雪度假牌,丰富了六盘水山地旅游的内容,“春踩水城春绿,夏来花海漫步,秋看杏黄果熟,冬在雪上飞舞”,成为六盘水旅游新名片。

旅游业既是我市发展短板,也是潜力所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决策层审时度视,在大力提升“中国凉都”品牌的同时,把发展目光从地下矿产转向地上的绿水青山,大力发展山地旅游。围绕建设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立足气候、生物、生态、文化等优势,以“凉都+”思维方式和方法叠加生态、气候、文化等资源要素,创新产业业态、培育产业集群,坚持城乡一体、农旅融合、产景互动,打造养生、休闲、运动、观光、体验等山地旅游新业态,走一条“现代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生态产业”协调、全域、统筹、联动的旅游发展新路,推动旅游业从低端向高端、从短线向长线、从粗放向集约、从分散向集中、从观光向休闲、从体验向养生“六个转变”,推出了一批以农业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康体运动、冰雪运动、温泉疗养为特色的旅游产品,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在六盘水有不同的体验。

2015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达73.82亿元,增长28.9%,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下一步如何围绕建设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力打造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版?出席省“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钟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邓志宏认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山地旅游同步推进,是实现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突出实施“三大战略行动”、抓好“三件大事”、走好“四条新路”的决策部署,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做好山地旅游大文章,通过大力发展山地旅游和景区开发建设,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增加收入。

省人大代表、钟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明建议,大力发展山地旅游,六盘水应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气候优势、山地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六盘水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版。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田满华说,贵州在发展山地特色旅游方面占有优势,六盘水属喀斯特地貌,把发展山地特色旅游业作为一条新路,非常切合实际。他建议,在发展山地特色旅游中除了要保护好生态外,还要与大扶贫战略行动结合起来,通过发展山地特色旅游带动群众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此外,要坚持把民族文化、气候资源优势结合起来,通过发展滑雪场、健康、养老等项目,为山地旅游注入新的生命力。

随着“两高一空”立体交通网络的构建,六盘水旅游业迎来了大好机遇。只要我们立足自身优势,深入挖掘山地旅游业态,六盘水旅游产业就一定能得到大发展、大提速、大转型。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