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47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走进“年青人的事业”

发布时间: 2016-01-26 11:14:31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13次浏览


韩家霖正在打理合作商家的淘宝店。

电子商务,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在全球经济遭遇寒冬之时,不少互联网企业却仍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显得“一枝独秀”。

近年来,随着六盘水对电子商务的日益重视,在优惠政策吸引下,不少外来互联网企业纷纷选择入驻凉都或开展商务合作。那么,这些企业现状究竟如何?有没有“水土不服”?对未来有何新的规划?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日前走进位于红果经济开发区的贵州西部电子商务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电商”),一探其中究竟。

2015年1月26日正式挂牌的西部电商,迄今还不到1岁,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年青”,不但是企业,也包括人。

韩家霖是盘县本地人,现在是西部电商的一名员工,自去年从贵州师范大学毕业后便来到这家企业,从最基层的销售干起,现在已经是平台运营的主要负责人。

说起自己的情况,韩家霖表示还算满意。面对记者提问,他笑言:“虽说工资不算高,但我看好的是电子商务这个行业未来的前景,互联网产业是‘朝阳产业’。未来的世界,是互联网的世界,也是年青人的世界。”

农村电子商务,是西部电商在盘县的主要业务方向。来盘县之前,公司对这一块的潜力十分看好,但真正操作起来,才发现困难重重。

首先是农村地区,对电子商务的普遍缺乏认知。“我们常常是费了半天口舌,对面的人都还没明白上网是什么回事、电子商务又是干什么的。”说到这里,韩家霖苦笑起来。

许多乡镇在物流上“先天不足”、交通运输成本居高不下,也是设在农村电子商务面前的一道“门槛”。韩家霖告诉记者:“一次,我们正在介绍电子商务,一位老人走上来说,网上卖东西好是好,但是卖一箱鸡蛋,也就赚个十来块,要是拿到镇上去发货,运费加上邮费也不够啊。这让我很久没法回答。”

在农村开展业务,几十个乡镇分散各地,不但要招聘大量人手,往来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曾经有一段时间,西部电商资金状况达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

“那时候,公司经常在招人,也时常走人。”回忆起那些日子,韩家霖说:“但不管怎么困难,我们始终相信,电子商务是未来农产品销售的主要渠道。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留下,几位老总自掏腰包凑钱发工资总算渡过了难关。”

转折出现在2015年开发区政府的一次政策扶持,为了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由政府出面“牵线”,西部电商提供技术支持,免费帮助100家企业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每家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韩家霖说:“通过这次活动,西部电商开始有了知名度。从那以后,市场逐步被打开。”

现在,与西部电商达成合作关系的商家、合作社、农户已经遍布全省,包括六盘水钟山、盘县、六枝以及贵阳在内的多个地区。

来到办公室,韩家霖在电脑上打开了一家与西部电商合作的“西部深山农家店”淘宝商铺,在出售的“贵州小黄姜”一栏里,记者看到,标价6元/斤,30天内已成功出售237件,除了生姜,还有自榨菜籽油、杨老奶杂面粑、水塘面、天刺力饮料等商品。“这家店主是保田镇的刘珍良,他开了一家榨油厂,除了出售自己产的菜籽油,也代销盘县的其他特色产品,不少都是我们帮他联系的,现在销得还不错。”说到这里,韩家霖脸上微微露出得色。

看到我们聊得热闹,办公室里其他年青人也纷纷插话进来。

26岁的支云,也是2015年刚毕业就来西部电商就职了。她告诉我们:“在学校,学的就是电子商务,来到西部电商算是专业对口。每次看到自己管理的网店多了一份订单,我们盘县的产品又多一个人认可,都忍不住开心。现在,我已经从美工助理升为店长,收入也有了增长,相信以后会更好。”

除了韩家霖、支云,公司其他员工也都是些20来岁的年青人,在这片小天地里,有着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蓬勃生气。

寒冬过后,春暖花开。现在的西部电商,已经逐渐步入快速发展轨道,业务范围拓展到多个领域,陆续为盘县900余名乡镇级以下干部集中授课培训,在钟山、六枝建设县级运营中心及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由西部电商申报的省级“红果经济开发区西部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获得批复发文,并得到省级示范基地培育点、省级示范企业培育点的荣誉称号。

我们有理由相信,六盘水农村电子商务的未来会更美好。因为,这是属于“年青人的事业”。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