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28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飓风行动”严打“滴滴软件专车”

发布时间: 2016-01-20 14:41:06

来源: 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909次浏览


1月15日,记者从钟山区道路运输局获悉,该局于1月13日在市中心城区首次查获2辆非法营运的“滴滴软件专车”。这是钟山区开展城市公交、出租车客运行业“飓风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

从2015年12月3日开始,由钟山区道路运输局牵头,以“文明、诚信、友善、热情”为主题,在全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市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打造城市流动新名片、树立凉都客运新形象的“飓风行动”。

行动内容包括优化客运车辆乘坐环境、规范从业人员经营言行、从严打击非法营运的“黑车”等。其中,在优化乘坐环境方面,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打表、接电话等行为;定期检测车况,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营运;常冲洗车身和清扫车内垃圾,确保车辆整洁卫生。在打击非法营运方面,组成巡逻队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查,严厉打击“黑车”。

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受理投诉案件328起,受理出租车违规案件426起,查处案件526起,罚款391起,罚款金额15.39万元。调解乘务纠纷48起,回复乘客投诉300余人次,帮助乘客找回失物200余人次,接受乘务咨询200余人次。

在“飓风行动”中,钟山区道路运输局接到反映,称偶有“滴滴软件专车”非法营运,扰乱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对此,该局展开摸排,并于1月13日上午11时许,在新客车站查获1辆“花冠”车。紧接着,当日中午12时许,又在老城查获一辆“途观”车。2辆车均安装了揽客从事非法营运的“滴滴”软件,目前,2辆车被暂扣,运管部门已依法对每辆车开具5万元的扣押罚款单,待车主交付罚款后放行。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说,私家车车主下载未经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的“滴滴”软件并安装在车上后,通过软件与乘客预约从事非法营运,乘客一旦接受服务,易暴露个人信息,带来一定的人身财产安全隐患。他透露,据初步了解,我市目前有“滴滴软件专车”40辆左右,现有关部门正在展开摸排,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和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