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41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2016年P2P行业或将迎来三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1-11 11:45:5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9次浏览


2016年伊始,各路投资人都在盯着P2P这个新兴行业的玩法和打法,一则《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出现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监管部门介入整改的决心,那么新的一年P2P行业将迎来哪些变化呢?“伟嘉安捷”归结有三点:

网贷投资将企稳为主 P2P行业年化收益率或跌破9%

P2P平台之所以能够横空出世并迅速扩张,与“小投资高收益”的行业特征不无关系,但是今年这一格局将很可能被打破。据行业相关报道,2015年P2P行业的平均收益率已经降至11%以下,并且下降趋势将继续延续。一方面,随着监管细则的出台,未来P2P行业的投资将更加注重“稳定”而不再只是“收益”,这也是行业走向规范的一条必经之路。另一方面,受到2015年央行连续降息降准的波及影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降到1.5%。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也普遍下降,其中网贷行业利率下降幅度最大,在整体金融杠杆不断抬高的情况下,只有较低的利率才能承载起不断高企的融资规模,因此P2P行业想要规范健康发展,就需要较低的利率作为支撑,未来P2P行业的平均收益率将很可能跌破9%。

银行介入P2P行业资金托管 投资环境将更为安全

如今是对抗和颠覆的时代,也是联合的时代,从各大实体经济行业进驻电商便可看出,未来合并才能赢得创新。而作为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也将与P2P实现强强联合,从监管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可以看出,未来银行来做P2P资金存管将成监管核心,毕竟相对于业务范围、注册资金、信息中介这些规定,最为业内关注的还是资金存管区域,目前不少国有银行也专门推出了专门针对P2P资金的监管产品,未来几乎所有正规P2P网站都将被纳入银行资金存托管范围,将更加有利于投资环境的稳定和安全。然而银行存托管的准入门槛,对于大量P2P平台来说也无疑将是一场重大考验,很多不规范甚至存在资金漏洞的平台很可能会加快死亡,被淘汰出局。

P2P平台业务或进入调整期 “小额短标”将成趋势

此次监管细则的意见稿里还首次明确了P2P小额贷款的业务核心,并且在筹集时间和金额上做出了明确规定。因此与2015年行业如野草般快速疯长的情况不同,2016年行业很可能将迎来业务结构调整,以立足小额短期借贷为目标的P2P平台将更有生长空间,因此未来P2P平台募集的“标”将以小额和短期为主,这也无疑增加了资金周转的灵活性,进一步考验平台抗风险的能力。未来P2P平台在行业信息性中介被确立的基础上,不断调整自身的借贷渠道、资金托管方式等,各平台都将在意见稿要求的范围内运作,使得行业的规范性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