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99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上海宅地需求旺盛房价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 2016-01-07 11:21: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土地市场

81次浏览


上海住宅用地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受到其供应量、成交价格及趋势指标等引领,一手商品住宅和高端公寓的成交量、价创出近年新高。

知名的房地产投资咨询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6日发布“2015年第4季度上海市场回顾”,披露该季度共成交21幅含住宅性质的土地、约190万平方米可建面积,环比上涨47.7%。但由于一些郊区地块成交价相对较低(低于人民币5000元/平方米),由此拉低了平均成交楼板价,至每平方米18500元,环比下跌12.8%。

信达地产去年11月以72.99亿元竞得位于市区东北部新江湾地区一纯宅地块,成令人惊愕的成交案例。该幅13.2万平方米的土地,容积率1.125,起始总价为40.17亿元。最终成交折合楼板价每平方米49200元,扣除保障房部分,楼板价高达61400元,为区域新高。

房企积极拿地,使此间成交宅地平均溢价率自去年3季度的71.0%上升至4季度的73.8%。

宅地热销,又正值传统购房旺季,再加上信贷环境持续宽松,合力助推了消费者的热情。4季度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约490万平方米,环比继续增长22.1%,为近5年以来单季成交量之最。

而该季度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约360万平方米,较上季度基本持平。显示去库存数量可观。

与此同时,住宅成交价也伴随着成交量继续上涨,环比涨幅5.9%,均价达每平方米33900元。由此,2015年全年房价涨幅达18.3%。

去年4季度的申城豪宅市场同样表现亮丽,居住改善型及资产保值型需求涌入市场。一手高端公寓共成交35.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5%;成交均价环比继续上涨2.4%,至每平方米78400元。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