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89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楼市去库存先打牢诚信地基

发布时间: 2016-01-07 10:54:36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行业动态

86次浏览


西安李女士的购房合同上白纸黑字写有“赠送面积”,交房时开发商竟说赠送面积只是“笔误”。如此出尔反尔,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加强对房地产市场不诚信行为的监管和整顿,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激活消费潜力、化解楼市库存压力的关键一招。

长期以来,消费者购房前,售房者信誓旦旦地许下种种承诺;一旦签了合同,往往立刻赖账变卦。就西安这起消费纠纷来说,售房者事先许诺给李女士的,竟然是公共面积。明知公共面积不应、不能给个人,却许诺给购房者,这不是用“笔误”就混得过去的,难以洗脱房地产商“欺骗”的嫌疑。

应该看到,这起“笔误”事件,击中的是开发商的诚信软肋。近年来,西安、武汉多地都曾闹出类似事情,且有增多之势。中国消费者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房产及建材类投诉2.5万余件,近年来不断上升,房屋质量、合同欺诈等成为投诉重灾区。

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不讲诚信,就是因为自恃财大气粗,认为消费者势单力薄。前些年,不少地方的楼市都很火爆,让一些开发商得意忘形。殊不知,自毁诚信的做法,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还会恶化楼市消费环境。

当前,楼市库存高企,如何去库存成为各方关注的大事。楼市要去库存,关键还得由市场说了算。买房这事儿,最终还得看消费者的脸色。作为开发商,透支消费者对自己的信任,无助于楼市发展。只有放下骄横心态,祛除浮躁和投机,货真价实做买卖,才能树立诚信形象,使楼市迎来持久健康的发展。

诚信经营,楼市有望。楼市稳健,社会之福。有效激发房地产市场消费潜力,消解库存压力,稳住经济底盘,不妨从挽回消费者受伤的心开始。相关部门应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加强市场监管,共同培育一个健康有序、重视诚信的房地产市场,让买房子的消费者放心、安心、顺心。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