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0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SOHO中国潘石屹的妻子张欣家庭背景

发布时间: 2014-10-24 09:56: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51746次浏览


潘石屹的妻子张欣家庭背景 潘石屹老婆张欣的背景

在福布斯排行榜上,这位45岁的SOHO中国60%股份持有者兼CEO坐拥200多亿人民币身家,是中国最富有的女人之一。但CNN显然把张欣视为西方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户,而非一个简单的成功商人。与这一安排类似的是,在不久之前,她在好莱坞大片《华尔街2》中客串了一位华尔街大鳄极力讨好的中国投资客(说一口流利的英文).

张欣有可能是中国企业家中接受外电采访最多的一个。她热衷于谈论建筑、文化、宗教、慈善等各种宏大话题,以及她和她的丈夫潘石屹所在的那个精英社交圈,他们发起的各种艺术与建筑沙龙。这些无一不符合西方对中国新富阶层的美好想象。即使在她很少谈及的SOHO公司层面,她和潘石屹的角色分工也与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Prada的夫妻档贝尔泰利和普拉达一样——妻子负责设计,而丈夫掌管销售、推广和政府关系。多年以来,常常是张欣雕琢出一个概念,潘石屹来销售它;她喜好前卫,他将其成功推入市场。

他们的搭配看上去非常完美,这让SOHO变成了一个销售额达238亿元、单体项目年销售额创中国最高(银河SOHO在2010年卖出146亿)、开发的物业占据了中心城市核心地段的商业地产帝国。面对这样的成绩单,张欣有时也会流露出回归家庭的想法。

张欣1965年8月24日出生于北京。

1979年随父母定居香港。当时生活困难,于是在香港工厂流水线当起计时工,一过就是五年。之后张欣带着5年打工攒下的3千英镑,一口炒菜锅,一本英汉字典,只身前往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学习经济学。

1992年,从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毕业,获得发展经济学硕士。

1992—1995年,先后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美国华尔街投资银行旅行家集团(Travelers Group)任职,负责中国直接投资项目。

1994年结识潘石屹并与其结婚。

1995年回到北京和丈夫共同创建了SOHO中国的前身—北京红石实业有限公司。

2005年3月至今,“亚洲企业领袖协会”(Asia Business Council)会员。

2005年5月至今,美国“华美协进社”(China Institute)理事。

2007年10月,在她的一手运作下,SOHO中国成功在香港上市融资19亿美元,创造了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IPO。

2012年8月16日,张欣与潘石屹一起在香港业绩会上宣布SOHO中国将告别散售模式,转而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公司未来的盈利也主要来自租金收入。

2013年6月3日凌晨消息,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牵头的地产开发商财团上周五以7亿美元购得位于美国纽约通用大厦40%股权。这也是中国目前最大一单在美不动产投资。

作为一个女人来说,张欣最大的创意还是嫁给了潘石屹。1994年底结婚,随后共同创立SOHO中国的前身中鸿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我们两个人的结合,是最不可想象的。”潘石屹自嘲是个“土鳖”,生活、教育和创业都是在内地,做过公务员,闯过深圳,下过海南。而张欣则是个“海归”,很小就随母赴港,14 岁就做了纺织女工,后来读了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先后供职于巴林银行、旅行者集团、高盛投资集团等机构。

潘石屹和妻子闪电结婚

1994年4月,潘石屹结识了在华尔街高盛银行工作当时正在内地寻找投资对象的张欣。同年10月两人闪电结婚。婚后,张欣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潘石屹衣柜里的所有衣服都扔掉,全部按她的审美标准换新的。好在潘石屹并不像大多数中国男人那样,认同你的审美标准,但誓死都要捍卫自己的自尊心。他不仅任凭张欣打理,还悄悄地努力学习。

几年过去,潘石屹大有长进,在《时尚》杂志社搞的一个时装展览晚会上,包括陈逸飞在内的500多名嘉宾出席,被评为最佳男装奖的是潘石屹。张欣得意地说,那天的着装完全是他自己随便穿的,可见他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1995年,夫妻两人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公司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就是SOHO现代城。

SOHO是英文SmallOfficeHomeOffice四个单词首字母的缩写,意为“移动办公”。10年前由潘石屹第一次提出这个概念。在追求资源最大化利用的今天,SOHO提高了每一平方米房子的使用效率,让人们自行组合,工作生活更方便,此举赢得了空前的关注。

SOHO中国成立的十几年来开发出一系列项目,SOHO现代城、博鳌蓝色海岸、建外SOHO、长城脚下的公社、SOHO尚都以及正在被众人关注中的朝外 SOHO。尽管每一个在同级别市场上都可谓价格不菲,但都是以“创造力”超越于“奢华”的物业类型。尤其是长城脚下的公社,理念之大胆,设计之前卫,在中国乃至全球更是空前。潘石屹让12位建筑师放开手脚,极尽想像,努力设计出属于这个时代的前卫建筑。单单这种开发理念,就具有浓厚的理想主义色彩,以至于好多人认为这样的房子“不是用来住的”、“另类的彻底极至”。但是,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以及法国蓬皮杜中心把至高的荣誉颁给了这个项目。潘石屹对于产品设计的价值创新也得到了国际的肯定。

尽管夫妻俩在事业上一样辉煌,在家事上,张欣要比潘石屹花费更多的心思和时间。家里大到买房子、装修、买家具,小到请阿姨、请司机、日常的家庭琐事,都是张欣的事情。在这一点上,潘石屹毫不掩饰对夫人的赞许和欣赏。他说:“正因为有了这么一位贤惠与优秀的好太太,家务分工经常引起争端的问题,在我的家里几乎不存在。”不仅如此,张欣还把潘石屹打造成为地产界第一娱乐明星,让潘石屹在电影《阿斯匹林》中成功塑造了一个海归形象。潘石屹感慨地说,自己能取得一些成就,应该说还是妻子成就了自己。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