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38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叶檀、马光远等经济论坛上解读新政

发布时间: 2014-10-20 14:59: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551次浏览


新政下的中国及重庆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商圈经济论坛10月23日盛大举行  

导读》》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针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体制的改革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措施。伴随着改革步伐的加速,各行各业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及挑战。如何在这场改革浪潮中规避风险抓住机遇,已成为无数投资人最为关心的话题。  

10月23日,中国西部商圈经济论坛将在华润万象商务区盛大举行,届时,国内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著名财经评论家叶檀,以及张鸿、蒲永健等著名经济学者将出席经济论坛,探讨新政下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中国商圈经济走势,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打探论坛》》  

10月23日中国西部商圈经济论坛引重庆高端投资人士关注  

马光远、叶檀亲临重庆华润万象商务区  

解读时下经济热点  

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中国经济犹如逆水行舟,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的变革。在这场改革浪潮中,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连续出台众多新政,对中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也各行各业推上风口浪尖。如何才能乘风破浪,洞察先机,准确把握未来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投资方向?  

为了解决投资者面临的投资难题,10月23日,华润中心将在华润万象商务区举办中国商圈经济论坛,包括国内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著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女士,以及张鸿、蒲永健等著名经济学者将出席。日前,笔者与论坛主办方华润置地取得联系,提前打探论坛热议话题。

话题一:新政之下,各行业的机遇和变革?  

自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在推出了一系列涉及民生热点的改革举措后,政府将改革的目光投向经济领域,一个月内密集出台了多项经济改革政策,其中最为瞩目的当属积极促进试验区实体经济发展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  

进入2014年,中国改革持续深入,在各行各业联系日益紧密的时代,政府的每一次政策调整,或许都将是引发“蝴蝶效应”的开始。然而,对于新政可能带的影响,作为行业从业领导者,你是否提前领悟到了呢?你所从事的行业做好迎接挑战的充分准备了吗?能抓住机遇吗?而作为投资人,你有是否准确把握住了未来潜力的版块呢?  

话题二:商圈变革,地产投资的机遇和风险?  

越来越多的人习惯用商圈的繁华程度来判定一个城市发展水平。来自重庆市商委今年上半年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社零总额2477.7亿元,增长13.1%,其中,半数以上的消费是在商圈完成的。这也充分说明,重庆的商圈经济已经成为完善城市功能,活跃市民消费,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然而,随着都市群体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老商圈发展暴露出业态老旧、配套不足等问题。同时,新兴商圈的建立,成熟期的培育也让政府、开发商“头痛哦”。老商圈想突围,新商圈也盼成熟,两者面临的困境,有没有更好的解决途径?华润万象商圈的出现,或许给了当下国内商圈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作为商圈经济的重要载体,地产投资在两者之间如何能找准定位,把优势发挥到最大化,赢取更大的商机?值得思考。  

话题三:政策利好,重庆新一轮机遇何在?  

在改革这一大背景下,作为中国西部经济重镇,重庆也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机遇,继2010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两江新区”之后,2014年9   月,重庆再次迎来《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发布,作为长江经济带涉及的11个省市之一,重庆市政府也提出要把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经济带西部枢纽中心”的口号。


喊响口号的同时,新政之下的重庆,该如何继续进行好产业转型升级,而受此影响,重庆的商业格局变化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市场反应,新一轮商机在哪里?大家该如何做好应对?  

华润效应》  

激活商圈经济的成功蓝本  

华润万象商务区:定鼎重庆商务价值新巅峰  

近年来,重庆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商业中心,而传统商圈的升级变革和功能转型是重庆五大功能区域战略的发展重点。其中以华润、龙湖等大型开发商打造的大型商业体,对推动传统商圈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并在过程中衍生出巨大的投资契机。  

9月19日,位于谢家湾临近杨家坪商圈的重庆华润万象城开业,开业首日就吸引了40万人前往,前三天更是斩获了超3000万元的营业额,不但刷新了华润万象城体系内的开业人流纪录,也问鼎了重庆商业开业营业额及人流量桂冠。  

由万象城、万象润街、万象商务区等组成的万象商圈,大大提升了杨家坪商圈整体的档次规模,使其一跃成为重庆西区的超级商业中心。华润中心,作为重庆中央商业带核心所在,凭借无与伦比的交通优势和顶级都会中心资源配置,为重庆,打造一个全新都会中心所在。以万象城为核心的华润万象商务区的成型,既可视为新兴商圈,也可视为老牌杨家坪商圈的升级。而伴随华润万象城的开业,华润万象商务区的核心价值得到最佳释放,对投资者而言,绝佳的投资机遇正在分秒递减中。  

机会一:  

万象润街:商圈核心的社区商业  

万象城的商业号召力,重庆人已经体会到了,开业的人流量和营业额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说万象城代表了高端、鼎级的商业业态,那么万象润街则以“亲民”的姿态呈现。据悉,全国所有万象城中,只有重庆万象万象城拥有一条万象润街,与万象城在业态上形成优势互补。  

与新区的商铺相比,传统成熟商圈的商铺养商期短,增值空间巨大。对于新区的投资来讲,等待成熟的时间就是必须要考虑到投资成本回收的问题,如此看来,成熟商圈商铺投资潜力万象润街位于杨家坪商圈的全新扩容部分万象商圈,作为华润全力打造的商业系产品,与万象城一样,万象润街除了占据轻轨、城市中心干道等的地段优势,更有鼎级商业万象城为商业配套,高端住宅区华润二十四城   (微博售楼处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业主、杨家坪商圈客流及轻轨带来的源源不断地庞大人群作为人气支撑。万象润街拥有超过7万方的商业体量,与万象城可无缝对接,是在整个重庆楼市中,极具投资潜力的商业产品。

机会二:  

华润云端商务集群:重庆塔尖上的商务掘金高地  

纽约有曼哈顿,东京有六本木,巴黎有拉德芳斯……重庆,因为有了华润万象城,国际都会中心概念得到最好的诠释。伴随着华润万象城的开业,万象润街、华润云端商务集群的“成熟”在即,华润万象商务区国际都会中心的地位也将日渐凸显。  

“在写字楼过剩的今天,整体市场结构性失衡更加剧了华润云端商务集群的。”业内人士分析道,自2013年以来,重庆写字楼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呈现集中大量爆发,但严重缺乏高品质的写字楼,这种现象在杨家坪商圈乃至整个重庆西区更甚。作为中国鼎级写字楼产品之一——华润云端商务集群,站在华润中心庞大商业、居住平台上,被业内奉为难得一见的成熟投资臻品,它的出现是改变整个重庆西区商务格局的关键。  

据悉,华润云端商务集群高比例的自用客户,除了带来尽快呈现的商业氛围外,极少的出租量亦是以后供不应求情况下高租金的保证。所以,一推出就很快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